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老鹰来袭火箭谋复仇 兰德里迎口碑之战

2010年01月25日14: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老鹰来袭火箭谋复仇 兰德里迎口碑之战

兰德里

腾讯体育讯毕比中投不中,只见约什-史密斯从天而降,在终场哨响起前瞬间将球砸入篮筐......火箭(24-19)上一次与老鹰碰面的场景(28-14),火箭球迷必然还有着清晰记忆。北京时间1月26日,双方将于丰田中心再度过招,火箭虽有主场对老鹰10连胜的背景,但对照老鹰当前的战绩以及史密斯那次灌篮绝杀,胜负揣测显然不能想当然。

史密斯那次绝杀出现在11月21日,火箭在客场103-105输给老鹰,当时的老鹰不仅凭该场胜利拿到7连胜,还一时在战绩榜上领跑全联盟。该场较量在末节呈现剧烈转折,火箭先以14-4攻势建立优势,老鹰回敬18-4反扑;在最后2分钟落后10分的情况下火箭又将比分追为103平,直到史密斯从天而降。或许上述进程能说明:火箭与老鹰,彼此之间都不要指望凭借某一波高潮就搞定比赛,较量将是反复拉锯且胶着的。

10年来火箭主场对阵老鹰保持10连胜,近17次主场对阵老鹰更赢下了16场,但这份背景的实际意义并不大,如下一句话能说明老鹰的今非昔比--老鹰正有机会在16年来首次拿到分区冠军。上一场火箭在连续6个主场的开门之战中97-1104输给公牛,这多少也说明主场的所谓赢球把握其实并不牢靠。在输给公牛后火箭的西部排名又落在了第8位,身后是相差半个胜场的灰熊雷霆以及相差1个胜场的黄蜂,火箭自然也有不小的压力。

保持2连胜的老鹰近6场总共赢了5次,可谓士气正盛。上一场老鹰刚103-89击败了本赛季来同样突飞猛进的山猫。场均21.1分4.9助攻4.8篮板的乔-约翰逊需要巴蒂尔阿里扎协同照顾,而与“鹰王”超强的跳投稳定性相对,史密斯所能引出的威胁性更是直观--史密斯场均14.9分8.3篮板3.9助攻,更有2.1封盖1.4抢断的全能作为。25岁的史密斯职业生涯迄今封盖数是987次,显然他将成为联盟历史上最年轻的千次封盖先生。

上一场火箭被公牛封盖了12次,公牛捍将泰勒斯-托马斯一人就送出了6个火锅,本场面对此方面更为强悍的史密斯,以及场均也有1.3封盖的霍福德,火箭的压力可想而知。

此战替补较量必是全联盟所关注环节--克劳福德场均17.3分,为全联盟替补得分榜第2位,他身后就是场均16.4分的兰德里,显然事关“最佳第6人”的口碑之争。预计火箭沿用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老鹰方面为霍福德、约什-史密斯、马文-威廉姆斯、乔-约翰逊和毕比。

(天上火)

论坛推荐:

阿里扎和麦蒂的相同和不同点 阿里扎不是罪魁祸首,阿帅应时刻谨记斯科拉

麦蒂无缘全明星赛也是一种解脱 对不起,火箭不是商业球队 进入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