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劳模五盘苦战胜沃达斯科 晋级8强静候费天王

2010年01月25日1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模五盘苦战胜沃达斯科 晋级8强静候费天王

达维登科苦胜沃达斯科,跻身澳网男单八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男单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6-2、7-5、4-6、5-7(5)和6-3苦战五盘才淘汰了西班牙的9号种子沃达斯科,晋级8强。

此前双方7次交手达维登科6胜1负占据优势。在去年,双方两次交手沃达斯科未胜一盘被横扫。晋级路上,达维登科连续3场均送蛋血洗对手,可谓顺风顺水,而本年度更是从未输球,状态惊人。沃达斯科的晋级也没有遇到太大波折,仅在首轮丢掉一盘,第三轮更是只打一盘变因对手退赛轻松闯关。

首盘比赛,双方均比较慢热,沃达斯科的一发成功率仅有20%,但达维登科因过多的失误也没有占到便宜。直到第五局,沃达斯科连续5次一发不进,并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发出双误拱手送出一局,以2-3落后。第七局,沃达斯科在握有盘点的情况下再度双误,被对手将比分逼入平分,并随后两次失误让对手再度破发,达维登科取得了5-2领先。在第八局达维登科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以6-2拿下首盘。首盘比赛沃达斯科32%的一发成功率和4个双误是最大败因。

第二盘形势出现反转,沃达斯科在第二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0的优势。但达维登科却连下4分在第三局破发将比分扮成了1-2。双方随后各自保发以5-5平进入第十一局。沃达斯科先送双误,然后正手回球出界,随后沃达斯科再度发出双误,局分5-6落后。随后达维登科送出Love game以7-5再下一盘。

面对绝境,沃达斯科并不轻言放弃,不但发球环节明显改善,并且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然而在第七局,沃达斯科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不可思议的3次出现双误,随着沃达斯科正手回球出界,并挑战鹰眼失败,沃达斯科被破发。随后比赛中,沃达斯科面对一个弹地高压球竟将球打出了底线,而达维登科处理高压更是将球扣在自己半场,两个Top10的球员出现这样的失误实属罕见。第十局达维登科在出现双误后,以4-6丢掉一盘。这也是达维登科在本届澳网上丢掉的第一盘。

进入到第四盘,双方都力保发球局不丢,然而在第八局达维登科过多的失误还是率先遭遇破发以3-5落后。在第九局沃达斯科一度取得了30-0的优势,距离拿下第四盘仅差两分,但随后沃达斯科三次失误把破发点送给对手,虽然他奋力挽回进入平分,但随后的连续两个双误送出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比分交错上升,然而达维登科在取得5-4领先并握有两个发球时却连续丢分,被沃达斯科连下3分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两人此前打到5盘比赛的战绩均为10胜7负。

在决胜盘中,在第六局达维登科率先破发,他在沃达斯科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连下3分,取得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8局过后达维登科以5-3领先。在第九局达维登科没有给沃达斯科任何机会,成功保发以6-3拿下决胜盘晋级。

晋级八强后,达维登科将面对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和22种子休伊特之间的胜者。

(xuniek)

达维登科vs沃达斯科技术统计(6-2,7-5,4-6,6-7(5),6-3)
技术统计达维登科(俄罗斯)沃达斯科(西班牙)
一发成功率108 of 173 = 62 %88 of 155 = 57 %
ACE球615
双误520
非受迫性失误5181
一发得分率73 of 108 = 68 %64 of 88 = 73 %
二发得分率37 of 65 = 57 %30 of 67 = 45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745
接发球得分率61 of 175 = 35 %63 of 178 = 35 %
破发成功率7 of 12 = 58 %4 of 12 = 33 %
网前得分率25 of 37 = 68 %12 of 18 = 67 %
总得分171157
最快发球时速 207 KMH219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84 KMH195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54 KMH164 KMH

(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