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前两天吃饭辣伤胃 中国男网三年后出头

2010年01月25日14: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前两天吃饭辣伤胃 中国男网三年后出头

李娜的纹身成为赛后发布会记者们瞩目的焦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澳网第四轮比赛中李娜以6-4,6-3的总比分轻取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如愿晋级八强。这场胜利不仅追平了郑洁刚刚书写了中国金花澳网单打新纪录,同时也刷先了李娜在墨尔本公园的个人最佳战绩。以下为赛后新闻发布会实录(二):

Q:你现在身体状况如何?是你最好的时候吗?你能多告诉我们一些吗?

李娜:去年因为膝盖手术的缘故,我错过了澳网。现在好多了,每个人都能看到我在场上跑的很快,而且我这次也带来了物理治疗师,还有网球教练,我老公也来了,所以我们的团队阵容很强大。

Q:你觉得自己是否已经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网球?

李娜:我希望不是这样,因为我还想做的更好(笑)。

Q:为什么中国金花在最近几年会有这么出色表现?

李娜:因为我们刻苦训练(笑),其实在中国也有很优秀的男网选手,只不过他们现在还没有比较高的排名,所以只能参加一些小型赛事。我相信三年后,中国男子网球就会涌现出更优秀的选手。

Q:澳网是一个赛季中的第一项大满贯,你认为澳网对一个赛季来说有多么重要?

李娜:我觉得澳网打得好,参加接下来其他比赛也会更有自信。你知道对球员来说,天气是很重要的东西。现在在欧洲和亚洲是冬季,但是澳大利亚却是夏季,为了适应这里的天气,我总是早早来到澳大利亚。

Q:能谈谈你的纹身吗?

李娜:因为我16岁的时候就和男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丈夫在一起了,所以我想为这段爱情留下纪念。纹身的图案是玫瑰和心。

Q:你一直都用球衣盖着纹身,让纹身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你而言是不是很难的决定?

李娜:也许2月份以后会,不过我现在还不想那么做。

Q:你曾经提过在第三轮比赛后去了唐人街吃了很辣的中国菜,而为此伤了胃,你后来还去了同一家饭馆吗?

李娜:事实上我连续吃了两天中国菜,如果我感到胃部不适的时候就会改吃韩餐。感到好点的时候再回去吃中国菜(笑)。我喜欢中国菜,所以在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的时候我都会努力找中国餐厅。虽然有时候那对胃不太好,但是我依然很喜欢吃。

Q:那今晚吃中国菜还是韩国菜呢?

李娜:因为昨晚吃的韩餐,所以我今天会去吃中餐(笑)。(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