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脚拒谈足协高层核变 蔚少辉:人是讲感情的

2010年01月25日11: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最后,蔚少辉突然冒出一句颇为感慨的话,“人都是讲感情的。”很显然,他是对南勇等人的“巨变”有感而发,“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路要自己走,把国家队的成绩搞上去。”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金山报道仿佛一夜之间,金山体育中心草皮的颜色发生了变化,之前的绿茵而今已是一片昏黄。在这个特殊时期,这萧瑟的满眼黄色,衬出几分冷清和寒意。对于足协发生的“地震”,国足所有人都选择了“封口”,他们的震惊丝毫不亚于旁人。“国家队重新集中以后,全队特意开了个会,统一思想的同时,也让大家的情绪能够稳定下来。除了球队技战术方面的东西外,还要求队员安心训练和比赛,不要受外界事物的影响,而对待媒体的态度则是:外松内紧。”23日,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

23日晚7时,是国家队规定的报到时间。最早到达的是新入选的国青小将木热合买提江·莫扎帕,而最晚的则是傅博、赵旭日等从辽宁飞过来的一帮人,因为航班延误的缘故,他们直到深夜才抵达酒店。从下午3点多,到晚上9点多,在这6个小时的当中,大多数国脚们都选择了“躲避”媒体。从出租车上下来后,第一时间就拉着行李直接冲向电梯口,面对现场的众多媒体,他们连连作揖寻求谅解。“队里有规定,真的,你们也别为难我了……”于海一脸的真诚。相比于海,曲波面对众多摄像机镜头则直接拒绝:“这个时候不说了,什么都不能说,真的不能说……”

也有实在拉不下记者面子的,站在酒店大堂里简单说了几句,但内容相对比较空洞,无非是“好好训练,好好备战,打好东亚四强赛”。对于这些,众多媒体并不感兴趣,而是直接把话题转向足协高层人事变动一事。性格直爽的毛剑卿一声叹息,他说是从他爸爸那里听到这个消息的,而他爸爸是从报纸上看到的,“南头平常负责管我们的,平常看起来很亲切,知道他的事后,我除了惊讶还是惊讶。”

“事先跟大家打声招呼,我们不谈国家队之外的事情啊,请大家理解。”在抵达酒店后,领队蔚少辉首先向记者们声明。“在完成打进亚洲杯的既定目标后,我们这一阶段主要是按照事先的计划备战东亚四强赛。由于在打完越南后,我们放了几天假期,因此在金山集训的6天时间,主要是抓体能等方面,并对国家队过去一阶段的训练、比赛进行总结。”蔚少辉表示,“这届国家队组建以来,应该说成绩和结果总体还是不错的,但过程有待提高。从现在开始,到今年的10月8日之前,我们会选择和一些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以及其他球队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通过训练和比赛,去提高自己。”

最后,蔚少辉突然冒出一句颇为感慨的话,“人都是讲感情的。”很显然,他是对南勇等人的“巨变”有感而发,“我们现在需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路要自己走,把国家队的成绩搞上去。”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