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连续两项大满贯闯进八强 实力使然非幸运

2010年01月25日13: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海信球场进行的澳网女单第四轮比赛中,16号种子李娜继悉尼赛后再遇沃兹尼亚奇,最终金花以2比0战胜丹麦美少女晋级8强,在创造个人澳网最佳战绩的同时,实现了美网澳网连续打进8强的壮举。至此,中国选手在本次澳网8强占据2席,这是四大满贯赛历史上首次有两名中国球员同时晋级单打8强。

李娜没有参加去年澳网,此次打进8强,可以预见她的世界排名将有不小幅度的提升,第15位的世界排名很有可能成为历史,接下来李娜的对手将是大威,大胆设想一下,如果李娜能够延续神奇晋级四强,她的排名将很可能进入Top10的行列,而这一成绩也是继伊达公子和杉山爱之后,第三位亚洲球员跻身世界前10。要想击败大威对于李娜来说也并非不现实,去年扎维与大威的那场比赛就值得她仔细借鉴一番。

从去年的美网到今年年初的澳网,李娜连续两届大满贯赛事打进8强,不仅仅是运气使然,更多的还是球员们自身实力的提高。众所周知,经历了过去一年单飞的探索,在对训练、比赛方式逐渐适应之后,金花们的实力有所提高,澳网8强占据2席便是收获的最显著成果。在同郑洁双双晋级8强之后,留给李娜的唯一悬念就是能否刷新中国球员的单打世界排名,目前排在李娜身后的佩特洛娃,1/4决赛将要面对海宁,超越的机会非常小,这样只要李娜能够打进4强,并且斯托瑟和兹沃娜列娃双双被淘汰出局,3440分的积分将让她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单打世界前十。去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娜曾经击败过大威,周三的这场1/4决赛李娜再创历史并非不可能。(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