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PK大威不落下风 控制主动失误即能进四强

2010年01月25日1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PK大威不落下风 控制主动失误即能进四强

李娜如果想晋级决赛,就必须先捏大威后捏小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中,赛会16号种子金花李娜以总比分2-0轻松战胜了赛会4号种子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首次跻身澳网八强行列。李娜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

值得庆幸的是,李娜赢得了此前和大威廉姆斯的唯一一次交锋。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决赛中,当时世界排名第42位的李娜在首盘2-4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两个7-5的比分战胜了当时的NO.8大威。虽然事隔两年,再度遭遇鹿死谁手最终很难说,不过相比已无进步空间的大威,李娜现在的心理调节能力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正如她在海信球场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沃兹尼亚奇时说的那样,自己去年没有参赛,每赢一场都是赚的。这样看来,李娜到时候心理完全可以更加放松。

被称为“草地皇后”的大威尽管是温网女单决赛的常客,也曾多次在美网这样的硬地球场上夺得头衔,但是她在赛季头项大满贯——澳网上的战绩却并不怎么样。1998年到2005年还曾至少打进八强,至多收获一个亚军,但是近几年大威在墨尔本公园不仅有第二轮就出局的劣绩,也有首轮就被爆冷的悲惨遭遇。2010年澳网大威除了第一轮是仅丢四局外,可以说后面三轮都打的不算太顺利,其中第三轮被澳洲本土小将德拉奎尔逼进了抢七,今天第四轮对阵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时,丢掉了首盘。

大威状态上的起伏不定也为李娜提供了机会。反观已经创造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的金花本身,她前四轮有两场比赛都打满了三盘,虽然没有一盘被对手拖进抢七,但是她在比赛过程中的非受迫性失误个数还是甚为惊人的。第二轮出现了47个非受迫性失误,第三轮和第四轮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分别达到了40个和36个。可以说如果不是沃兹尼亚奇今天身体受伤,只打出了三个制胜分,李娜也不会赢得这么轻松了。所以李娜要赢大威必须要先从自身方面下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取得八强战绩后李娜的积分已经达到了3041分,即使排名甚至超过了莎拉波娃,来到了第12位。目前澳洲本土一姐斯托瑟和俄红粉兹沃娜列娃都还在签表中,如果李娜能击败大威进四强,而斯托瑟和兹沃娜列娃接下来双双败北的话,李娜的世界排名就有希望首次进入top10。而即使李娜无缘再进一步,她下周的世界排名至少也能停留在第14位。所以无论如何,李娜都将刷新自己的世界排名了。(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