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排名铁定创新高 能否进前十还看别人脸色

2010年01月25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排名铁定创新高 能否进前十还看别人脸色

球迷打出的振奋人心的横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随着郑洁、李娜先后击败各自对手乌克兰名将A-邦达连科、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两位金花双双挺进澳网八强。从开始李娜郑洁跻身16强创造历史,再到郑洁进八强创造金花澳网最佳战绩,再到今天两位金花齐齐杀进8强,金花历史一天天被改变。或许在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小克、扬科维奇等名将接连遭遇“冷门劫”的时候,现在的比赛形势无论怎样都不值得意外。根据即时计分系统,李娜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第12位。不过金花要想“如愿”杀进top10,恐怕还要看其他人脸色。

目前还没被淘汰的选手包括小威、斯托瑟、兹沃娜列娃、阿扎伦卡、大威、海宁、佩特洛娃、郑洁、基里连科和李娜自己。其中大小威和阿扎伦卡世界排名远高于李娜,所以暂撇一边。前世界头号比利时名将海宁需要参加三项赛事才可能拥有排名,所以也可是排除在考虑范围内。郑洁和基里连科现在的即时排名分别是第29和第37,基本无法对李娜的世界排名造成影响。再看佩特洛娃,她现在和李娜的计分差距有600多分,在这种情况下她只有进入决赛,而李娜止步八强才有可能完成超越。

斯托瑟、兹沃娜列娃和小威、阿扎伦卡同处1/4区。目前排在第10的斯托瑟仅比李娜多100来分,而兹沃娜列娃积分只有2940(李娜是3041),如果斯托瑟和兹沃娜列娃都在第四轮比赛输球的话,李娜肯定会超过现在的第10斯托瑟和第11佩内塔,首次进入top10。如果兹沃娜列娃获胜的话,李娜仍然有机会凭借战胜大威获取排名上的领先。当然如果斯托瑟和兹沃娜列娃中的一个人一路晋级到最后,李娜能否进top10就是后话了,最理想的状态是小威在1/4区连续干掉她们俩,那么李娜就会铁定杀进top10了。对李娜世界排名最差的光景是,佩特洛娃打进决赛在积分上完成了对李娜的赶超,兹沃娜列娃也奏凯,而李娜八强战不敌大威积分停滞不前,那么金花下周的世界排名也最多掉到第14位,而NO.14的世界排名事实上已经刷新了郑洁和李娜自己保持的第15名的金花最高排名。(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