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谢晖:蒿俊闵留洋豪门难成功 选二三流更合适

2010年01月25日13: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蒿俊闵加盟沙尔克04,外界对这桩“婚事”都羡慕不已,但同样有过德国踢球经历的谢晖听到这则消息后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甚至对蒿俊闵留洋前景流露出极大的担忧,“可能大家都喜欢听一些恭喜的话,但我只想说一些真心话,我认为沙尔克04不适合蒿俊闵,他在那里要想成功会很难。”谢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不讳,他认为蒿俊闵去这样豪门俱乐部成功率极低,弄不好就会半途而废。

  谢晖在德国也效力多年,依靠自己的语言天赋,谢晖对德国足球了解也许比其他中国球员更加深刻。“沙尔克04是一家实力非常强的队伍,他们在德国的影响力仅次于拜仁,球队上下对成绩要求很高。”谢晖承认,蒿俊闵能够最终被沙尔克04看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去年5月份在上海的中德热身赛,蒿俊闵出色的表现可能给德国方面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过,虽然这桩“婚事”看上去是一件好事,但谢晖在展望前景时态度并不乐观,“我觉得他成功会很难,毕竟这样的俱乐部都是参加冠军杯的球队,人员竞争非常激烈,小蒿的能力在国内不错,但在那里找不到比赛的机会,能够进18人参赛名单都是奇迹。”谢晖拿出中国其他几位球员留洋失败的过程举例说明,“孙祥去PSV和杜威去凯尔特人都没有成功,原因就是这种豪门球队对球员的要求太高,中国球员达不到这样的能力。”谢晖坦率表示,其实小蒿倒不如去纽伦堡、法兰克福这样的德甲二、三流球队闯荡,或许杨晨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一下。

  最后,谢晖对中国球员留洋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忠告,“无论如何选择,但一切都要根据自身能力去挑选俱乐部,不要总想去往好的队或是有钱的队,能力达不到,去了以后用不了多长时间还得回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