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进8强排名将再创纪录 锁定TOP13仍可再升

2010年01月25日12: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赛场再度传来好消息。在女单比赛中,继川妹子郑洁在昨天以2比0力克A•邦达连科闯进八强后,李娜在今天的1/8决赛中也以6比4,6比3击败了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顺利杀进八强。

这也是大满贯历史上,首次有两名中国金花同时闯进八强。比起四年前李娜首次代表中国在温网进入大满贯八强,以及两年前郑洁的温网四强,这一次的“双八强”的意义都有过之而无不及。虽然能够双双进入八强,跟签运也有一定的原因,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中国的这两朵金花的实力和稳定性已经提升到一个档次,能够在世界网坛稳稳地立足。

这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面对沃兹尼亚奇一个又一个的底线高上旋,李娜显现了强大的攻击力。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她的制胜分为21个,而丹麦甜心仅仅只有3个,为对手的七倍。我们也不难明白,李娜为什么能以两盘结束比赛了。当然,这或多或少也与丹麦甜心的伤病有一定关系。这也是李娜第三次进入大满贯的八强,也是她连续第二个大满贯闯进八强,去年法拉盛公园她也曾做到这点。这样,她唯一没有进入过八强的大满贯只剩下罗兰加洛斯。

从积分上来看,这一次的大满贯八强将再次给李娜带来一个新的纪录。由于附近的巴托丽、佩内塔、莎拉波娃以及维克梅耶尔已经早早出局,积分定型,而李娜去年没有参加澳网,积分将净赚。这样她将直接增加500分,积分来到3041,超过了排名第12位的巴托丽,来到第12位。就算李娜下一轮出局,而现排名第13位的兹沃娜列娃进入八强,李娜也可以确保一个第13位的位置。无论哪个位置,都打破了金花此前最高的第15名的纪录。

当然,李娜还有希望更进一步,将自己的排名继续提升。在1/4决赛中,李娜将面对在前年奥运会上曾经击败过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从这位五届温网冠军在1/8决赛中与斯基亚沃尼的比赛情况来看,她的状态并不好,李娜完全有再击败她的可能。我们也希望李娜能够更进一步,再次刷新自己创造的历史。(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