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李娜PK现TOP10皆有胜绩 大威或成下个拍下魂

2010年01月25日12: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李娜在海信球场两盘横扫四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晋级八强,同时创造了个人在澳网上的最佳战绩。在本届澳网女单八强名单中李娜和郑洁将联手出战,这一成绩也再创中国网坛历史。

战胜沃兹尼亚奇的感觉,对于李娜来说或许也并不陌生。在月初的悉尼国际赛女单首轮的比赛中,李娜便苦战三盘逆转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四的沃兹尼亚奇。对于已经明确表示要冲击世界前十的李娜来说,击败T0P10选手,绝不应该再是痴人说梦。

对于沃兹尼亚奇两连胜的同时,也让李娜饱尝了对于现役TOP10选手的胜利滋味——从势不可挡的小威到天才美少女A拉德万斯卡,中国一姐对于目前世界前十的选手已经赢了“一轮”。下轮面对世界排名第六的大威,李娜在交手记录上同样占优——北京奥运会上双方才唯一一次交手,李娜在家门口2比0横扫美国黑珍珠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2010年的澳网对于中国人显得格外亲切,已经杀得兴起的李娜如果还要在墨尔本公园再创新高,那么倒霉的大威只能甘当一姐的拍下亡魂了。

附:李娜对阵现任前十的交手纪录及胜绩

1.李娜VS小威 1胜3负 (胜利的场次:08年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首轮,李娜2比1小威)

2.李娜VS萨芬娜 2胜2负 (胜利的场次:05年埃斯托利尔红土赛半决赛,李娜2比0萨芬娜;07年澳网第三轮,李娜2比0萨芬娜)

3.李娜VS库兹涅佐娃 2胜6负 (胜利的场次:06年温网第三轮,李娜2比1库兹;08年北京奥运会首轮,李娜2比0库兹)

4.李娜VS沃兹尼亚奇 2胜1负 (胜利的场次:2010年悉尼国际赛首轮,李娜2比1沃兹尼亚奇;2010年澳网,李娜2比0沃兹)

5.李娜VS德门蒂耶娃 1胜3负 (胜利的场次:07年悉尼国际赛16强,李娜2比1德门蒂耶娃)

6.李娜VS大威 1胜0负 (胜利的场次:08年北京奥运会八强,李娜2比0大威)

7.李娜VS阿扎伦卡 2胜0负 (胜利的场次:08年黄金海岸赛决赛,李娜2比1阿扎伦卡;09年东京赛八强,李娜2比1阿扎伦卡)

8.李娜VS扬科维奇 4胜3负 (胜利的场次:04年广州公开赛16强,李娜2比1扬科;05年多伦多64强,李娜2比1扬科;07年印第安威尔斯16强,李娜2比0扬科;08年多哈八强,李娜2比0扬科)

9.李娜VS兹沃娜列娃 3胜3负 (胜利的场次:06年多哈32强,李娜2比0兹沃;07年印第安威尔斯八强,李娜2比0兹沃;09年迈阿密32强,李娜2比1兹沃)

10.李娜VS A拉德万斯卡 1胜2负(胜利的场次:09年的蒙特利尔32强,李娜2比1 A拉德万斯卡)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