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韦迪交代蔚少辉为国足减压 将抽时间会见国脚

2010年01月25日11:33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 为备战即将开战的东亚足球四强赛,国足24日在上海金山正式集结。在足协高层发生剧烈震荡之后,国家队的相关备战计划是否会受到影响成为各界关注的话题。新上任的掌门人韦迪与国家队领导蔚少辉等人交流中表示,尽可能减少对国家队备战工作的影响,他将在下周安排时间到上海看望国足。

韦迪要帮国足找对手

国家队在金山集中后已经开始了集训,国足近期的任务就是下个月在日本进行的东亚四强赛,韦迪还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跟随国家队前往日本观看比赛。对于国家队目前的备战计划,蔚少辉在上海回答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亚洲杯的四场比赛,我们发现比赛的过程中还有很多问题。球队的下一个目标是备战东亚四强赛,我们要努力做得更好。”主教练高洪波也表示:“现在我的主要任务是带好国家队,打好东亚四强赛。”

东亚四强赛是国家队现阶段最主要的任务,国家队也打算排除一切干扰专心备战,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蔚少辉在国家队的新闻发布会前,先说明“所有提问只能与国家队的集训有关,其他问题一律禁止提出”。现在这个阶段,足协领导更迭和反赌行动下,国足集训也不愿意受到干扰。

韦迪上任后,高洪波已经与新掌门人进行了交流,高洪波希望能够安排更多的热身赛,给国家队更多的锻炼。其实就在上周三时,高洪波还试图找南勇联系国家队的比赛,当时高洪波还不知道南勇已经被专案组带走。

韦迪上任后也会通过福特宝公司给国家队联系比赛,目前能够确认的赛事除了东亚四强赛外,还有3月3日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已经有多支世界杯参赛球队邀请中国队比赛,韦迪也会给国足尽可能地安排赛事。

国奥队成为敏感话题

国奥队对总局和中国足协来说是一个敏感话题,以往总局对国奥队的成绩更重于中国队,造成本末倒置的现象,韦迪上任后他对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态度成为一个关键,所有人都在关注他能否摆平二者之间的关系,其中对国奥队的热身安排也是一个关键。

现在国奥队目前正在葡萄牙集训,根据福特宝公司的安排,期间国奥队与葡萄牙国奥队和俱乐部队进行5场热身赛,国奥队出访是在韦迪上任之前,因此韦迪还没有来得及与这支队伍见面,韦迪也计划在国奥队回国后与主教练刘春明以及教练组见面,商谈未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

韦迪也在通过福特宝尽量多地安排国奥队的热身计划,现在情况来看,就是国奥队的比赛比较难安排,2009年国奥队只有东亚运动会和越南邀请赛两个较好的热身机会,其主要原因是国奥队年龄迟迟不能定下来,组队计划也因为U21队伍的组建耽误了时间。一年来,国奥队只打了7场比赛,这对本身就缺乏联赛锻炼的球员来说,实在是太少,而另一个原因则是其他国家根本还没有组建相应的适龄国家队,这是导致比赛难以安排的重要因素。

南勇被警察带走前也在想办法给国奥队安排热身赛,他在4月20日给国奥队安排一场热身比赛,对手是韩国国奥队。国奥队这个热身计划,现在能否顺利落实,就要看韦迪的了。

女足2010年赛事颇多,目前球队正在广州集训,2010年的年度计划是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随后赴葡萄牙进行阿尔加夫杯比赛,5月份参加成都进行的亚洲杯决赛,这关系到2011年6月份的女足世界杯出线权,以及年底的亚运会。相对而言,女足的比赛没有太多的安排空间,韦迪也会到女足看望这支传说中给中国足球带来无限风光的队伍。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