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晏紫赢姐妹大战好处多 郑洁可节省体能争四强

2010年01月25日1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中,被列为赛会8号种子的晏紫/马泰克(中国/美国)以两个6-4战胜了郑洁/维斯尼娜(中国/俄罗斯),昂首挺进赛会八强。晏紫/马泰克届时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

本届澳网现在已经出现过两次“金花德比”。在女单首轮中,郑洁PK掉彭帅;现在女双第三轮,晏紫组合又直落两盘战胜了好姐妹郑洁所在的女双配对。从彭帅出局时郑洁的“于心不忍”和无奈,到现在郑洁女双“略显从容”的出局,显然这和金花本届澳网取得的成绩有关系。最开始无论是郑洁还是彭帅,遭遇的是第一轮不说,此后福祸也未能先卜得知,再看现在郑洁女单已经挺进八强,所以这次女双出局,反而可以为郑洁保存更多的体能,更加专注女单赛事,也为接下来的1/4决赛PK“以逸待劳”的基里连科增加了胜算。

事实上郑洁和晏紫这对好姐妹这次是无奈拆对,但那也从侧面上反映了单飞成果。“优胜劣汰”,如果不是郑洁在单打四场上屡建奇功,而晏紫战绩不佳(这听起来有些残酷),两人的世界排名也不会相差的这么巨大。如果本赛季两人还是硬性捆绑在一起参赛现在是不现实和不明智的,相反,如今拆分各自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比赛,反而有利于郑洁和晏紫两个人今后的成长。

晏紫/马泰克女双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卫冕冠军威廉姆斯姐妹,后者过去两年多次在巡回赛场战胜郑洁/晏紫组合,相反这次晏紫换搭档或许还可以寻找新的破解灵感;再看郑洁的单打,多年来除了李娜之外的金花都“力争”在大满贯赛中“广撒网”,不过多线作战也曾将金花的体能逼到极限,反而限制了在单打领域的重点突破。由于“莎拉波娃终结者”基里连科这次澳网士气正高,第四轮还凭借世界第二萨芬娜的退赛而轻松晋级八强,所以郑洁届时面对的挑战显然胜过第四轮遭遇“扬科维奇杀手”A-邦达连科的时候。如此看来,郑洁这次被晏紫在女双赛场上两盘横扫也未必不是好事。

郑洁曾表示这次她和李娜都打进四强都不奇怪,由于两位金花分别在签表的上半下区,所以两人真的如愿以偿进半决赛,恐怕这次澳网要出现第三次“金花德比”要等到女单决赛了。郑洁说自己打进八强是“幸福不意外”,要是打进决赛总该“幸福的眩晕”了吧?(CC)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