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人枯坐板凳90分钟 昔日妖刀今成第4前锋

2010年01月25日10:03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1人枯坐板凳90分钟 昔日妖刀今成第4前锋

这一幕难道只能成回忆?

腾讯体育讯 在比赛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在潘德夫攻入那个任意球之后,因扎吉已经站起来在场边热身,他不时的扭头看看场内,关切的神情溢于言表。但是之后,莱昂纳多终于换上前锋时,选择的却不是他,而是荷兰射手亨特拉尔。

电视镜头没再去捕捉回到板凳上的因扎吉什么神情,他也许不会把这个事情表露在脸上,但是这场比赛再次证明,在莱昂纳多的眼里,因扎吉已经彻底沦为末位前锋,他宁可用毫无德比经验的亨特拉尔,也不愿用屡次在关键战役中拯救米兰的妖刀因扎吉。

上个赛季的后半段,正是因扎吉在意甲大放光彩的时候,他在连续的8场比赛中攻入了11球,甚至还包括一个帽子戏法,没人会想到他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中会沦落到末位前锋的地步。

和去年相比,米兰的战术体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前锋位置上需要博列洛这样的中锋来策应,这种变化确实压缩了因扎吉或亨特拉尔的表现机会,但是因扎吉真的就完全没有作为前锋的价值了么?在意大利杯上他已经告诉了人们,他仍然能够进球。

就本场比赛而言,米兰在苦于找不到进攻方式时,其实完全可以早一点换上因扎吉,利用他在禁区内的扯动和跑位搅乱国米的防线。要知道去年的第二次米兰德比,在下半场因扎吉上场之后,米兰获得了相当多的机会,甚至有机会反超比分。而这场比赛的下半场,场上有那么多的传球手,禁区内却只有博列洛一个进攻点,米兰既然继续贯彻将球吊入禁区的策略,因扎吉其实比亨特拉尔更适合充当抢点的那个人。

因扎吉已经36岁,也许他已经不再年轻,但他的特点本来就是没身体、没速度、没力量,年纪再大些又有何妨?他是妖刀,而且一贯是妖刀,如果真的在米兰沦为末位前锋,不如转投他乡吧,想要他的球队一定不在少数。

(Kater)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