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大威先输后赢逆转意猛女 取四连胜进八强

2010年01月25日10: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大威先输后赢逆转意猛女 取四连胜进八强

大威先输后赢晋级八强。她将对决李娜和沃兹尼亚齐的胜者。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3-6,6-2和6-1逆转赛会17号种子、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昂首挺进女单八强。

去年在澳网惨遭爆冷止步次轮的大威廉姆斯本届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前三轮不失一盘强势挺进16强。1/8决赛中,大威迎来了首位种子选手-17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后者在上轮爆冷击败了10号种子拉得万斯卡,不过意大利猛女在之前与大威的五次交锋中全部落败,此番再度交手,斯齐亚沃尼志在复仇。

首盘比赛,心理占优的大威上来就率先进入状态,开局抢先破发后以1-0取得领先,不过斯齐亚沃尼很快就连续破发还以颜色后反以3-1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尽管顽强的大威在第五局再度破发后奋力追平比分,但是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和糟糕的发球令6号种子屡屡陷入被动,斯齐亚沃尼乘机在第八局三度破发后又轻松保住了发球制胜局,以6-3拔得头筹。值得一提的是,本盘比赛大威的发球威力完全没有显现,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均在50%以下,没有1记ACE球入账的同时还送出了4记双误。

首盘全无状态的大威在第二盘开局依旧没能走出低迷,上来的首个发球局再度告破后以0-1落后。好在关键时刻大威及时调整好了状态,在紧接着的第二局破发还以颜色吼迅速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找回手感的6号种子开始逐渐控制了场上局势,在第六局和第八局再次两度破发后以6-2回敬了对手一盘。

大比分追平一盘的大威在决胜盘开始后斗志更旺,屡屡在对手发球局逼出破发机会。虽然在首局浪费了1个破发点,不过很快美国人就在第四局强势破发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势头强劲的大威一路势如破竹连下三局后,最终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成功逆转对手后挺进八强。

1/4决赛中,大威的对手将是赛会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与中国名将李娜之间的胜者。(小卡)

大威廉姆斯vs斯齐亚沃尼技术统计(3-6,6-2,6-1)
技术统计大威廉姆斯(美国)斯齐亚沃尼(意大利)
一发成功率32 of 61 = 52 %50 of 80 = 63 %
ACE球05
双误54
非受迫性失误2932
一发得分率19 of 32 = 59 %23 of 50 = 46 %
二发得分率14 of 29 = 48 %11 of 30 = 37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2422
接发球得分率46 of 84 = 55 %28 of 66 = 42 %
破发成功率8 of 15 = 53 %5 of 6 = 83 %
网前得分率26 of 32 = 81 %11 of 17 = 65 %
总得分7962
最快发球时速 197 KMH177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6 KMH151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5 KMH133 KMH

(小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