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澳网女双彭帅止步8强 混双晏紫首轮遭淘汰

2010年01月25日09:4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女双彭帅止步8强 混双晏紫首轮遭淘汰

1月24日,中国选手彭帅(左)和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与郑洁、李娜在女单赛场上一路高奏凯歌形成了鲜明对比,彭帅、晏紫当日在双打赛场上双双失利。女双4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两个2:6爆冷负于杜尔科/佩内塔这对跨国组合,无缘女双八强。唯一参加混双比赛的中国“金花”晏紫与波兰选手菲斯登伯格搭档,被捷克组合内索娃/德西以6:4、7:6击败,首轮即遭淘汰。

海宁与维克梅耶尔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首盘海宁在抢7大战中胜出,随后维克梅耶尔以6: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海宁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6:3锁定胜局。“跻身八强的感觉太美妙了,很高兴我能过关,”海宁赛后说。

下一轮,海宁将遭遇俄罗斯的19号种子彼得罗娃。后者继上一轮淘汰了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后,当天又将同胞、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挡在八强之外。

俄罗斯的非种子选手基里连科的晋级之路最为轻松,她与2号种子萨芬娜的比赛战至首盘第九局时,萨芬娜因腿伤发作而弃权。接下来,基里连科将与郑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男单方面,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与阿根廷的4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一战最为引人注目。去年在美网四分之一决赛中,西里奇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德尔波特罗逆转;此番转战墨尔本公园,两人鏖战了4小时38分钟、打满5盘才分出胜负。最终西里奇以5:7、6:4、7:5、5:7、6:3成功复仇。

5号种子、英国天才默里依旧势不可当,直落三盘将美国人伊斯内尔淘汰出局,已经连续四轮比赛未丢一盘。不过,默里若想在墨尔本公园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的冠军,下一轮必须攻克卫冕冠军纳达尔这一关。后者当天遭遇克罗地亚“大炮”卡洛维奇的顽强阻击,经过四盘苦战方以6:4、4:6、6:4和6:4过关。(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