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剑客剑出鞘必见血 德比2战2球成米兰克星

2010年01月25日09:26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剑客剑出鞘必见血 德比2战2球成米兰克星

米利托再一次秒杀米兰

腾讯体育讯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尽人皆知的中国俗语用来形容一个阿根廷人就再合适不过了,他就是迭戈米利托。在本轮意甲上演的米兰德比中,米利托用一粒进球再次显示了自己剑客的本质,并帮助球队在少2人的情况下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米兰德比被喻为全球第一德比,其重要性已经是语言无法形容的。因此本场比赛踢的异常精彩,而米利托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本场比赛,他第10分钟在米兰后卫阿巴特的配合下射门,迪达倒地扑球却没能挡住皮球,1比0。《慢镜头》给出了这个进球相当精炼的评价:“一瞬间,一次触球,一个射门,展现了良好的足球智商。”全场比赛米利托有3脚打门,全部打正就换来一粒进球,这也是米利托本赛季的第13粒进球,不仅秒杀了对手,也帮助自己在射手榜上紧追迪纳塔莱。

其实米兰并不是第一个倒在米利托脚下的豪门球队。06年米利托来到西甲加盟萨拉戈萨队。在当年的国王杯比赛中,他先是在对阵巴萨的四分之一比赛中梅开二度终结了巴萨18连胜的记录,随后在6比1横扫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他一人就4次洞穿皇马球门。

在足球世界里有两种球员,一种是天赋异禀的球员,例如梅西,罗纳尔多等。另一种则是通过刻苦努力后天锻炼出来的,米利托就属于后者。米利托的职业生涯前期浪迹萨拉戈萨,热那亚等小球队。在西甲的三年里,米利托共出场108次打进51球。回到热那亚后,他代表球队出场59次打进33球。正是在这些中小球队的磨练,米利托拥有了最锋利的“剑”,这也正应了此前提到的那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话。他决不轻易“出剑”,一旦亮剑则必是杀招。

赛后接受《国米新闻频道》采访时,米利托难以掩饰兴奋之情:“我非常高兴能赢得比赛,我的进球确实很关键,他帮助我们镇定了下来,并且掌控了比赛节奏。”在加盟国米后参加的两场米兰德比中,米利托都取得了进球,俨然变成一个米兰克星。

实用,高效,这是米利托的本质特点,也是穆里尼奥最为欣赏他的地方。穆里尼奥曾经评价伊布为“无所不能”的球员,而对于米利托,穆里尼奥却说“我以拥有米利托这样的球员为骄傲。”相比较之,穆里尼奥明显更信任米利托。平民剑客的威力已经人所共见,但是他还在不断的磨砺自己的宝剑,切尔西会成为败倒在他脚下的另一个豪门球队吗?一切皆有可能。

(Glay)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