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状元PK小鲨堪称启示录 他教阿联如何逆风飞扬

2010年01月25日09: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湖人客场以105-106憾负猛龙。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两位主角科比(27分16篮板9助攻)与波什(18分13篮板)的光彩被一人所掩盖----全场贡献22分8篮板的巴格纳尼

大约是两周前,《篮网日志》曾撰写雄文,洋洋洒洒的分析了本赛季易建联与上赛季巴格纳尼的相似之处,并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本赛季或许会成为“易之年”,阿联也能因此爆发达到巴格纳尼的高度,并争取到千万年薪。

如果只是单纯的从数据上来比较,或许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上赛季巴格纳尼场均数据15.4分5.3篮板,称之为一流内线都很勉强。而本赛季至今为止,意大利状元的场均数据也只是17.2分和6.4篮板,相比易建联的15.1分7篮板好不到哪儿去。同时两人之间的地位也很近似,巴格纳尼目前在球队介于老二和老三之间(波什无疑是球队一哥,特科格鲁和他谁是二当家不好说);而易建联篮网阵中的地位与目前的哈里斯相当,低于洛佩兹。

然而剖开现象看本质,两人却有云泥之别。一来巴格纳尼所在的团队远强于易建联所在团队,猛龙如今是东部排名前六的球队,而篮网至今只赢了可怜的3场比赛;此外巴格纳尼的数据相比易建联的数据,可是货真价实,不掺任何水分的。

今天的比赛便是鲜明的案例,前三节9投3中仅得10分的巴格纳尼末节突然觉醒,一口气爆砍12分!在与拜纳姆的对位中占据明显上风。尤其是在湖人每每有将比分拉开时,巴格纳尼总能用行动予以回应,比如他在40秒内连中两球将比分追成88平,比如他在比赛结束前7分33秒时投中三分助猛龙反超,再比如在比赛结束前1分16秒完成打三分进攻,将比分追到104-105……在与拜纳姆的PK中,小鲨赢了前三节,但巴格纳尼逆风飞扬,笑到了最后。

毫无疑问,尽管特科格鲁扮演了绝杀英雄的角色,但巴格纳尼才是幕后的真正功臣。在前三节让拜纳姆尽占上风的情况下,巴格纳尼的情绪一如既往的平静。而他也用实际行动给阿联上了生动的一课。即使在逆境之中,也要有一颗处惊不乱的心。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