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黄金组合将隔网相对 晏紫戏言郑洁不要抢饭碗

2010年01月25日09:0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次澳网赛不仅意味着郑洁和晏紫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拆对,而且还将见证她们之间的第一场“双打内战”——25日上午北京时间8点,墨尔本公园二号球场一场女双第三轮争夺将在郑洁/维斯尼娜与晏紫/马泰克之间展开。

在晏紫赢得第二轮胜利后,记者就和她开玩笑说:“你和郑洁如果相碰,我们该给谁加油啊?”晏紫毫不犹豫地答道:“当然是给我啦!她还有单打嘛,双打就支持我获胜吧!”晏紫可不是在“拉拢”记者,面对郑洁时她也是这么表态的,甚至口气更“狠”——两人上周六还一起在唐人街吃了顿川菜,晏紫开玩笑说要“投毒”陷害郑洁,好让自己能够轻松晋级。郑洁听后哈哈大笑:“那是她在开玩笑了,她跟我说——你就好好打单打就行了,不要再跟我抢饭碗啦!”

这对从小就是在场地同一侧并肩作战的姐妹,如今却要面对面争抢一张女双八强的入场券,这种感觉会如何?晏紫说:“小时候肯定受不了,比如她如果叫医生治疗,我一下子就不忍心了;但现在毕竟我们都已经成熟了,经历得更多,应该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感情。再说职业网坛就是很残酷的嘛,输了就没球打啦!”

郑洁在赢得女单第四轮胜利后,也被记者们问及对于这场双打比赛的态度。她沉吟了一小会儿后回答道:“作为职业球员,上了场我还是会全力争胜的。”而晏紫也做出了类似的表态——看来,好胜心是职业球员的必备原因;晏紫就透露,开心网里的偷菜游戏她早就不玩了,原因是“又分不出个胜负高低来,只是比谁手快,那还有什么意思啊?”

这将是郑洁和晏紫自2006年中国大奖赛单打比赛之后,第一次在赛场上相碰。郑洁说:“我们已经说好了,这场比赛谁获胜,谁就请对方吃饭。”晏紫与马泰克第二轮耗费三盘击败了扬科维奇与佩里,而郑洁和维斯尼娜则因为第二轮对手维克梅耶尔与拉扎诺退出不战而胜;在单双打双线挺进的情况下,这也为郑洁节省了一些宝贵的体能。

由于晏紫的排名不够参加单打资格赛,而在混双项目中也已在周日被淘汰,因此女双是她仅剩的项目。另外,位列女双四号种子的彭帅与谢淑薇,周日则在女双第三轮中被佩内塔与杜尔科以两个6比2轻松击败。很遗憾,此次中国女网在墨尔本的连续突破,彭帅未能成为其中的一部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