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一人被禁5个月仍发光 为屠米兰他等了9年

2010年01月25日08: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3点45分,历史上第273次米兰同城德比在梅阿查球场打响,但对于国际米兰前锋潘德夫来说,这仅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次米兰德比,最终国际米兰2比0完胜AC米兰,而潘德夫本场的表现堪称完美。

由于埃托奥代表喀麦隆国家队正在参加非洲国家杯的比赛,作为球队冬季最重量级的引援,潘德夫加盟国际米兰后便得到重用,在此前的三场意甲比赛中,潘德夫总共上场247分钟,打入1球助攻1球,其出色的状态让人丝毫看不出他已是5个月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就连《米兰体育报》也连呼:有了潘德夫,即使埃托奥不在,穆里尼奥也无需太担心。

本场比赛,穆里尼奥排出了他与米利托、斯内德组成前场三叉戟,这一组合在开场便收到奇效。由于AC米兰后防核心内斯塔无法出场比赛,法瓦利和蒂亚哥·席尔瓦老少搭档的中卫组合成了国际米兰进攻的突破口。本赛季AC米兰队策重于边路突破,两个边后卫频频上前助攻,这就给了潘德夫这样的球员更多机会。

开场阶段,在AC米兰队半场我们经常能看到潘德夫与斯内德高速带球,策动进攻的身影。不同于埃托奥的门前抢点,潘德夫更擅长于进攻的组织。在拉齐奥队效力期间,潘德夫常常作为中场球员,为前锋球员输送炮弹。在场上他利用法瓦利转身慢的弱点,与锋线搭档米利托屡次做出精妙配合,使得AC米兰的防守经常顾此失彼,而良好的意识和出色的技术给对方后防线球员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上半场比赛中,斯内德因不满裁判而被罚出场,这就对潘德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不仅要在锋线上给对手造成足够威胁,同时还要承担更多的进攻组织重任。下半场开始后,AC米兰追分心切,一度反动了潮水般的进攻,但潘德夫并没有慌忙,尽管表现的机会并不多,但他还是认真做好每一个技术动作,控制好每个来球,争取为创造出更多的得分良机。他在中前场的串联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手术刀般的传球使得米利托多次获得得分良机。同时,他个人也时常直接威胁球门,第61分钟,他的单刀射门击中球门立柱,丧失了一次很好的得分良机。

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潘德夫的努力在4分钟后得到了回报,国际米兰在前场赢得任意球,由他主罚皮球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直飞入球门死角,迪达几乎没有做出任何反应。进球后潘德夫兴奋不已,为了这粒米兰德比的进球,他已经等了9年。

当潘德夫在2003年离开国际米兰时,他或许不会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再次回到国际米兰,在德比战中为球队锁定胜局,一切都如同做梦一般。尽管面对着埃托奥、巴洛特利这样的强大的竞争对手,但相信这样如今已是锋芒毕露的潘德夫一定能在梅阿查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尹航)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