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从0-4到0-2莱帅原地踏步 3大昏招显菜鸟本色

2010年01月25日08:04腾讯体育kater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0-4到0-2莱帅原地踏步 3大昏招显菜鸟本色

莱昂纳多净吞2弹

腾讯体育讯 从上次德比的0-4惨败到这次德比的0-2不敌9人国米,米兰主帅莱昂纳多在和穆里尼奥的正面交手中都是完败。从比分上看,0-2比之0-4要好看一点,但是在2场比赛中未能取得哪怕一个进球,这可是值得莱昂纳多好好深思一番的。

与上一次德比时相比,现在的米兰状态要远胜于当初,毕竟在联赛中的米兰已经找到了取得进球的办法,并且在此战之前连续两场大比分获胜。反观对手国米,却在最近的2轮联赛之中遭遇险情,赛前的情况似乎对米兰更为有利。

但是本场比赛中的米兰,在进攻端完全没有办法,此前打得非常灵活的两个边路在比赛中几乎完全被遏制,在中锋位置上的博列洛也被对方后卫牢牢看死毫无表现机会。同时在后防线上,仅仅开场十几分钟之内,就被对方多次打穿形成了射门,并且很早就1球落后。而在11打10的大好局面下,米兰却仍然未能取得进球,反而被对手再下一城,最终丢掉了这场比赛。这场失利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主帅莱昂纳多在大赛中仍然是菜鸟一个,他的3记昏招非常值得好好总结。

昏招一:安布留守后场

正是莱昂纳多失败的赛前布置,让米兰从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因为本场比赛主力中后卫内斯塔缺席,米兰派上法瓦利和席尔瓦搭档,这对中卫组合让莱昂纳多有点不放心,所以在开场后的很长一段时间,以前频频前插的中场安布罗西尼始终留在后场,反而是皮尔洛经常向前助攻。

这一布局看似是为了加强米兰的防守,却因为缺少对对方的压迫性进攻让国米掌控了局面。与安布罗西尼不前插相对应的是,小贝在上半场几乎消失,他拿到球的时候更多选择向前方套边的阿巴特短传,因为中路除了被严防死守的博列洛没有第二个点可传,而阿巴特拿到球也没有更好的处理办法,只能草草传中了事。

昏招二:上西多夫仍然走2边路传中

在下半场一开场,莱昂纳多就做出了调整,用西多夫换下了表现一般的加图索,意图加强进攻。但是西多夫上场后,米兰仍然坚持在打两个边路的传中,虽然西多夫在对方禁区前沿有些精彩的控球表现,但是这次他的位置显然和之前的前腰有所不同——除了博列洛,他没有出球点,更多的时候只能远射了事。在打了很短一段时间的中路渗透后,米兰继续打2边起球的战术,并且成功形成了几次射门。但是禁区内仍然只有博列洛一人,西多夫怎么会是争抢头球的人?

换上西多夫本没什么问题,但是换上他之后的打法的确很值得商榷。西多夫和小罗、小贝、皮尔洛一样都是擅长传球的人,而恰恰米兰缺乏的是禁区内的攻击点。与其这样,为何不换上一名前锋去冲击对方防线?西多夫半场比赛就奉献了41脚传球外加1次威胁球和1次射门,他的表现不可谓不积极,只是他真的能成为终结者吗?比赛结果已经给出了答案。

昏招三:80分钟才上亨特拉尔

亨特拉尔和因扎吉谁更得莱昂纳多信任其实说不清,他俩上谁也许已经无关大局,但是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莱昂纳多最后一个换人才想起来换上前锋,是他本场比赛最大的失误。如果说在60分钟以前,米兰还曾有过一段进攻狂潮,不上前锋有理由的话,那么在0-2的时候仍然坚持不上前锋就有些说不过去了。如果早一些上一名前锋,也许米兰能获得进球,也许能扳平比分……这些虽然是如果,但是至少在换上亨特拉尔后米兰获得了点球,那就是给对手带来压力的最好证明。

此外,因扎吉真的已经老到不能为米兰打联赛了?至少在意大利杯上,他已经证明了自己还可以进球。在过去无数次大赛中,因扎吉的战绩有目共睹,在去年的第二次米兰德比中,正是因扎吉的登场让米兰在最后十几分钟掀起了反攻狂潮,亨特拉尔真比因扎吉强?这也是值得商榷的地方。

也许用一场失败的比赛给主教练下结论是马后炮,但是这场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确实是存在的,莱昂纳多作为一个菜鸟教练,还需要更多的大赛来检验他的执教能力,米兰可以容忍为他交学费,但是只希望他真的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Kater)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