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一战暴露伪强队本质 两回合0-6怎配夺冠

2010年01月25日07: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本赛季意甲第21轮的重头戏,次回合的米兰德比在梅阿查球场落下帷幕。AC米兰以0比2再次完败于国际米兰脚下,两回合德比大战一球未进,净丢6球,不但被揭下了自己“伪强队”的面具,同时也制造米兰德比历史上的又一桩惨案。

本轮比赛之前,携着新年以来四连胜的强势状态,AC米兰可谓威风八面。而此番德比战也被米兰球迷认为是一雪首回合惨败耻辱,乃至反超国际夺取联赛锦标的关键一役。然而不管是比赛过程还是最终结果似乎都让人大跌眼镜。不仅前几轮中流畅的前场配合不见踪影,就连随之积攒的自信心似乎也难觅踪迹。面对国际米兰稳定、凶狠的防守,小罗不灵了,博列洛有力使不出,皮尔洛贝克汉姆更是罕见有威胁的传球。试问这样的米兰如何能够赢球?

然而债不是一天就欠下的。开场后几次进攻受阻,米兰似乎就开始自乱阵脚。待到被米利托攻破球门后球员们急躁的心态就更加难以掩饰。即使是在斯内德被驱逐出场之后,米兰也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在国际一次又一次犀利的反击中疲于奔命。显然,这不能简单归咎于首回合惨败所留下的阴影,也不能说内斯塔的缺阵牵一发而动全身,在球员能力并无太大差距的形势下,球队的战略战术应该首先被思考。

莱昂纳多显然对本场比赛做了很多功课,赛前他也对穆里尼奥大加赞许,这从侧面也反映出巴西少帅对可能存在的困难是有所预计的。不过本场依然显示出莱昂纳多对球队掌控力以及局面应对的不足。如果说让小罗避开麦孔内切中路算的上是棋高一招的话,那让皮尔洛死守左路,前场组织混乱则不能不说是一出败笔。放弃灵活的4312而其试图用兵力分散的433攻破国际的防线显然难以成功。

与战术上的失败相比,心态上的失衡可能更加致命。最近的连胜大多是从中下游的球队身上取得,其中大胜近况糟糕的尤文图斯的比赛含金量也并不高。而我们可以看到,球星的个人发挥仍然是左右米兰的胜负手。不过一旦遭遇固若金汤的国际式的防守,且小罗、博列洛等人陷入重围,米兰的进攻仍然显得办法不多,难以为继。随之而来的就是心态失衡,整体攻防更加混乱。小罗最后时刻罚失的点球可以说是这一点的清晰反映。

相信这场完败足以让米兰全队清醒,重新完成对自己的定位。毕竟一支球队想要完成质变不能在一朝一夕之间。莱昂纳多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让米兰王者归来。(鲁京)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米兰德比九人国米2-0完胜AC米兰 米兰,我们仍将继续前行

国米和AC米兰的区别 回顾2009难忘瞬间有奖征图 国米版块 米兰版块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