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德比两红牌是否有争议 裁判偏袒国米还是米兰

2010年01月25日07: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比战中,有一个片段很有趣。比赛第80分钟,裁判罗基吹哨中断比赛,北看台的国米球迷在嘘他,南看台的米兰球迷也纷纷向他竖起中指。确实,这一战的判罚存在着极大的争议,两队都遭遇了误判。

争议最大的,当然是那两张红牌。第一张红牌,《米兰体育报》直言滑稽。当时,西奥中路带球,安布罗西尼拦截,卢西奥变向时摔倒。此后,卢西奥站了起来,准备拿球继续前进。此时,罗基的哨响了,判罚假摔,并向卢西奥出黄牌。

慢镜头显示,双方确实没有身体接触。但这是不是假摔呢?恐怕不是。其一,卢西奥当时有躲闪、变向的动作,身体失去平衡而摔倒是可能的,虽没遭到犯规,但也不能认定是假摔。其二,吹哨时,卢西奥已经站了起来,准备继续进攻,此时吹哨本来就有些滑稽,出黄牌更是不知所谓。其三,退一万步讲,即使是假摔,在中圈附近的假摔,有出黄牌的必要吗?

斯内德因此向裁判鼓掌。赛后,斯内德说:“那是一个愚蠢的本能反应,我懊悔莫及。”按理说,讽刺裁判,吃到红牌并不冤。但考虑到这个判罚本身就是裁判出了错误,斯内德的红牌虽于法不容,但于情可原。原本一张黄牌警告就皆大欢喜的事,非要闹到红牌的地步,这是裁判“判罚艺术太差”的直接体现。

这张红牌,把一场对攻大战,变成了防守反击为主旋律的比赛。比赛的精彩程度因此而大打折扣。

卢西奥的第一张黄牌,就充满争议。第二张黄牌,就更讽刺了。亨特拉尔的射门确实打到了卢西奥手上,但是,双方距离太近,卢西奥明显是躲不开。这是所谓的“球打手”,而并非“手打球”。上赛季科利纳指出:“由于距离太近躲不开,阿德把球顶在自己手上反弹进球不算手球”。那么这个球为何算是手球呢?退一步讲,就算是手球,判点球没问题,但有必要出黄牌、而且是第二张黄牌吗?

两张红牌,都充满争议。《米兰体育报》认为:罗基的吹罚是不理智的。《罗马体育报》则认为:比赛充斥着错误的吹罚。从观赏性的角度讲,他的吹罚彻底改变了比赛战局,改变了比赛精彩程度,这是球迷无法容忍的。

当然,AC米兰也遭遇了不利判罚,上半场麦孔在禁区内的手球,有故意手球的嫌疑,那本该是个点球。当然,潘德夫下半场在禁区内的摔倒,阿巴特似乎手上也有动作。这两个争议,也让球迷非常不满。

赛后,穆里尼奥在讽刺裁判,安布罗西尼也在攻击裁判。出现这样的一幕,无疑是非常滑稽的。很难去断言说,米兰双雄谁受到了裁判的坑害。但毫无疑问,在一场举世关注的比赛里,出现这样一个“昏哨”,实在是意甲的悲哀。

当然,考虑到“电话门”之后,老一批的裁判被清洗,新一批的裁判还在成长,所以出现一些错误,是特定历史时期的必然。如果只是因为这个原因,人们是可以容忍的。但是,就像穆里尼奥所说的“最近一段时间,裁判的错误太多了”。如果这些争议判罚,真的是赛前就人为注定的“官哨”的话,那就难以容忍了。无论如何,人们确实期待意甲夺冠悬念重燃,但球迷们想看的,永远是干净、纯粹的足球。

(冷雪)

相关新闻:

意甲-国米两争议红牌2-0双杀米兰 小罗丢点球

米兰德比技术统计:红黑军近7成控球率仍完败

穆里尼奥:裁判双重标准 国米7个人照赢不误

点球+红牌=米兰德比 谁还说意甲没明星没激情

米兰德比评分:谁是国米MVP 小罗全场最低分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米兰德比九人国米2-0完胜AC米兰 米兰,我们仍将继续前行

国米和AC米兰的区别 回顾2009难忘瞬间有奖征图 国米版块 米兰版块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