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第7日综述:波特罗爆冷出局 郑洁进8强创历史

2010年01月24日22: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晚,2010赛季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多场焦点之战陆续上演。男单方面,纳达尔和穆雷分别击败两位身高超过两米的巨人;德尔波特罗惨遭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复仇,无缘八强;罗迪克则五盘大战淘汰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女单方面,海宁苦战三盘击败同胞小将维克梅耶尔;库兹涅佐娃三盘不敌同胞佩特洛娃;而萨芬娜则在首盘战至4-5时退赛保送基里连科进入八强。中国金花郑洁直落两盘击败了乌克兰姑娘邦达伦科,历史性的成为首个闯入澳网八强的中国选手。不过另一朵金花彭帅在女双比赛中则惨遭淘汰,晏紫在混双比赛中也宣告出局。

男单:

纳达尔:力克发球机器 四进澳网八强

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发今天面对克罗地亚“发球机器”卡洛维奇,鏖战四盘之后以6-4,4-6,6-4和6-4力克对手,连续第四年闯进澳网八强。卡洛维奇纵使全场比赛轰出了28记ACE球,但是42次非受迫性失误和关键时刻屡屡把握不住机会的软肋让其最终功亏一篑。

穆雷:延续火热 首进八强

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自本次澳网开赛以来就状态火热,今天他虽然在首盘被逼入抢七,最终没有让冷门诞生,直落三盘以7-6(4)、6-3和6-2战胜美国新大炮、身高达到2米06的伊斯内尔,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了澳网八强。

德尔波特罗:五盘大战 惨遭复仇

本次澳网一路磕磕绊绊的德尔波特罗终于不得不向墨尔本说了再见。今天他苦战五盘后以7-5,4-6、5-7、7-5和3-6不敌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遗憾无缘八强。西里奇继去年澳网和美网连输给阿根廷人两场之后终于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成功复仇。德尔波特罗也不幸成为“五巨头”中首位掉队者。

另外一场比赛,美国大炮罗迪克用32记ACE击退了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的凶猛攻击,历经五盘大战艰难淘汰对手,闯进八强,比分分别为6-3、3-6、4-6、7-5和6-2。

女单:

海宁:依旧慢热 再陷苦战

继上一轮比赛逆转之后,刚刚复出不久的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天后”海宁依旧显得慢热,今天再次陷入苦战,最终以7-6(3)、1-6和6-3击败同胞小将维克梅耶尔。连胜四场之后,海宁在复出之后首个大满贯就勇闯八强。

库兹涅佐娃:连丢六局 惨遭淘汰

赛会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淘今天苦战三盘最终以3-6、6-3和1-6不敌同胞好手佩特洛娃,无缘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决胜盘库兹涅佐娃在率先破发1-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了6局告负。佩特洛娃在连续淘汰了小克和库兹娃之后将在八强战中面对比利时“天后”海宁。

另一场比赛,赛会2号种子萨芬娜在收盘战至4-5时宣布退赛,保送同胞美女基里连科自动晋级八强。1/4决赛,基里连科将迎战中国金花郑洁。

中国金花:

郑洁:首进八强 创造历史

连续三轮上演了大逆转之后,中国金花今天终于用两盘结束了战斗,虽然首盘经抢七才艰难拿下,最终以7-6(5)和6-4击败本赛季已经八连胜的乌克兰姑娘邦达伦科,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女单八强,她也因此历史性的成为首位闯进澳网单打赛事八强的中国选手。

女双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彭帅和谢淑薇的海峡组合没能延续前两轮比赛的良好手感,她们仅仅坚持了不到一个小时就以两个2-6惨遭13号种子、跨国组合杜尔科/佩内塔横扫,无缘女双八强。混双比赛首轮,晏紫和菲尔斯滕伯格搭档同样没能更进一步,她们抢七失利最终以4-6和6(2)-7不敌捷克组合贝内索娃/德西。

另外,威廉姆斯姐妹和布莱恩兄弟分别在女双和男双比赛中直落两盘淘汰各自对手,闯进八强。(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