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五盘击退智利火炮 勇闯八强将战西里奇

2010年01月24日2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五盘击退智利火炮 勇闯八强将战西里奇

点击查看精彩现场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地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最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7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历经五盘大战,最终以6-3、3-6、4-6、7-5和6-2淘汰赛会11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艰难晋级八强。1/4决赛,罗迪克将对阵同样是五盘击败德尔波特罗的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

前两轮比赛,罗迪克全部横扫对手晋级,不过他在第三轮则遭遇了西班牙人洛佩斯的顽强阻击,最终苦战四盘,历经两个抢七才艰难过关。而智利火炮冈萨雷斯的晋级之路也相当不轻松,上轮比赛经五盘大战才艰难击败哈萨克斯坦的克罗雷夫。两人之前共交手过11次,罗迪克8胜3负占据明显上风。

首盘比赛一开始,两门大炮就火力全开,基本上都拿对手的发球局毫无办法,前四局各自轻松保发。第5局,冈萨雷斯一记反手斜线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罗迪克很快就用强劲的发球挽回了局面,成功保住发球局。第6局,冈萨雷斯双发失误送给罗迪克两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一个,罗迪克最终还是成功破掉了智利人的发球局。以love game保发第7局后,罗迪克领先5-2,冈萨雷斯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他成功保发,但随后罗迪克就以两记ACE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依旧保发。第3局,罗迪克率先拿到破发点,但最终没能破发。第6局,冈萨雷斯同样拿到破发点,而他却把握住了机会,随后成功保发,取得5-2的领先优势。罗迪克则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他顺利保发,但冈萨雷斯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罗迪克在首局就发出3记ACE保发。第2局中,罗迪克的破发点被冈萨雷斯精彩的网前高压化解,双方战成1-1。随后六局双方都没能给对手造成威胁,各自保住发球局。关键的第9局,冈萨雷斯终于成功破发,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顺利保发后以6-4赢得第三盘的胜利。

第四盘比赛,冈萨雷斯率先在第3局拿到破发点,不过始终没能破发。五局过后双方仍然各自保发。第6局,罗迪克同样浪费掉了自己的破发点,双方战成3-3平。第10局,罗迪克在浪费了四个破发点兼盘末点之后最终没能破掉冈萨雷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5-5平。第12局,0-40落后的罗迪克没有放弃,反而一鼓作气连拿五分成功破掉了冈萨雷斯非保不可的一局。虽然最后一分的判罚有争议,但冈萨雷斯还是最终接受了裁判的判决。罗迪克得以以7-5赢得第四盘的胜利,将总比分扳为2-2,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盘的较量。

决胜盘中,冈萨雷斯显然还是受到影响,似乎已经无心恋战,第2局就以一个双发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结果他只能以摔拍来泄愤。保发第3局后,罗迪克3-0领先。第6局,冈萨雷斯就用掉了三次挑战鹰眼的机会,最终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保发,2-4。第8局,罗迪克在浪费了两个赛点之后再次破发成功,6-2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3-2淘汰冈萨雷斯,成功闯进八强。

1/4决赛,罗迪克将对阵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后者在今天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大战五盘淘汰了4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少年德尔波特罗。(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