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西里奇:去年美网获益匪浅 有信心击败任何人

2010年01月24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苦战五盘后以3比2力克去年的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杀进八强。赛后西里奇表示自己从去年美网之后获得了不少东西,正是在那次比赛之后自己逐渐走向成熟,如今他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Q:今天是你第一次进入澳网四分之一决赛, 这样的成绩来的非常不容易,给我们说说你最终是怎么做到的?

西里奇:是的,来的很不容易,不过也充满了很多快乐,我的意思是,今天的比赛特别艰苦,尤其是前两三盘他打得特别棒的时候,他的发球一直都很好,没有给我一个机会,直到第二盘的最后时刻我才得到一个破发的机会。

跟他比赛可真不容易,我必须时刻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我想今天我取胜的关键就是我的发球。我今天的状态没有特别大的起伏,我想这也是我取胜的关键之一

就比赛的后半部分而言,我想在第四盘的时候我有一些机会可以更早一些破发的,不过我想他今天打得也是非常的好。我发现他在那个时候有一些疲惫,所以我只是保持注意力直到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正如我所预料到的,我只需要抓住一个破发的机会就可以赢得比赛。

Q:去年美国公开赛中输给他是不是对你们今天的比赛有一些影响呢?

西里奇:怎么说呢,我肯定从那场比赛中获取了一些经验,同样也从那次比赛之外的其他比赛中获得了不少经验。但这是完全不同的场合,从今年开始我就打得很好,我知道我想从他那里得到什么,上次跟他在纽约的比赛让我在这次比赛中不需要做太多的调整,因为我知道接下来的比赛中会遇到什么情况。

所以我想我今天打了一些好球,从我的角度而言,我想我今天的球处理的很好。

Q:看到他赢得大满贯是不是给了你更多的野心或者说是自信呢?因为你们的年龄是如此接近。

西里奇:也不全是,我是说,他是以他的方式来获得那一切的,对我而言,不能用别人的标准来判断我或者用我的标准去判断别人,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方式。

不过我认为自从美国公开赛以后,我打得更好了,打败那些顶尖选手的次数也越来越多,当然了,这次大满贯中,开始的几轮里我遇到了几场艰苦的比赛,这些也给了我不少的东西,毕竟击球的次数也多了很多。现在我今天感觉身体状态很好,这一点也是今天比赛胜负的关键。(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