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还没想过澳网夺冠 希望能重返世界第一

2010年01月24日2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刚刚复出不久的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7-6(3)、1-6和6-3击败同胞小将维克梅耶尔,艰难晋级八强。赛后,海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你如何从第二盘的1-6中恢复过来的?

海宁:那不是很容易,第一盘耗费了我太多的精力和能量。所以第二盘一开始我慢了下来,那时她没有怎么让我得分,她打的相当出色。我只是试着在第二盘末段平静下来,但是从精神上来说还是很难。不过我很快将注意力放在了第三盘,我的开局还不错,缓解了不少压力。今天我的发球很不错,对此我很高兴。第三盘我打的足够有侵略性。进入1/4决赛感觉很不错,我很享受我在赛场上的时间。这不是场容易的比赛,我希望有一场艰苦的比赛,闯了过去我很高兴。

Q:每一场比赛过后你感觉那方面有进步?

海宁:最近几场比赛很多方面都有提高。我打的更具侵略性了,更多的来到网前,我觉得我的网前比以前好了,我只是需要更勇敢一些来做到这一点,这也是我在今天重要的时刻所做的。我的发球很好,非常自信,超过了60%。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这不经常发生。在第三盘是我对每一分都投入了100%,当然,这是场艰苦的比赛,不过我很高兴,两天之内我再次打出了最好的比赛。

Q:打完这场比赛身体上没有什么问题很高兴吧?

海宁:是的,很高兴。我的左腿很痛,滑倒时还扭伤了脚踝,我希望明天能好起来。最近几天我的身体状态并不好。但是,就像我说的,我两年没有打网球了,所以我很乐意在场上多呆一段时间。这是一种能给自己更多自信的比赛。我需要的正是你不得不去战斗的比赛,我都不敢相信两年之后我还能在这样一个水平。在场上我感觉如此高兴,我觉得这还是我的地盘,没有什么不同,但是我比以前更加享受比赛了,我又重新找到了激情。感觉真的很棒。

Q:这几天的比赛跟你最好的时候比起来如何?

海宁:这很难去比较,因为很多东西都不同了。但是这只是开始,所以现在下结论还有点早。但是我认为我的比赛提高了。这只是我参加的第二项赛事,我不得不打一系列的比赛,我需要这些比赛。但是这多少还是有些超乎我的想象,我的意思是,在这样的赛事里,这样的水准,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奖励,这一刻很美妙。

Q:我们都看到了吉姆(克里斯特尔斯)在美网所做的,你感觉你最后能夺冠吗?

海宁:我还没想那么远,我只是一步一步的前进。每一场比赛都有可能发生任何事情,这才是正确的态度。自从我来到澳洲,我就是这么做的。我对我的每一场比赛都有梦想,我梦想我能赢得冠军。我知道怎么重建我的职业生涯:慢一点,多花点时间,因为我认为时间长点对我来说才是最好的。关键是我还有梦想。我会尝试走的尽可能远,能到最后的话将是不可思议,但现在讨论的话还太早了。很可能最艰苦的部分就要到来了,我只能享受现在这一刻。

Q:对佩特洛娃的表现感到吃惊吗?

海宁:不吃惊,因为我知道她能做的多好,现在的她很自信。对吉姆的比赛很伟大,今天击败库兹涅佐娃后更加自信了。我知道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佩特洛娃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她是一个战士,如果我想进入到半决赛就不得不打出我最好的水平。

Q:以前你有如此轻松的感觉吗,就像现在进入1/4决赛就可以这样放松?

海宁:以前不会,我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很长时间,当你是No.1时你不得不处理那些压力。现在不同了,我的处境不同,但是我希望有一天我还会在那个位置。当然这对我来说这还有点早,这还只是我的第二项比赛。过去两年我学到的东西对我有很大帮助,我处理压力的方式不同了。(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