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伤病再成最大拦路虎 芬妹悲剧命运何时是尽头

2010年01月24日2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伤病再成最大拦路虎 芬妹悲剧命运何时是尽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2号种子萨芬娜再次成为伤病的牺牲品,她在开局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最终因伤退赛,在保送同胞基里连科首次杀进大满贯八强的同时,被迫延续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悲剧宿命。萨芬娜职业生涯到底能不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已经成为女子网球赛场中最难解的命题之一。

萨芬娜过去两年其实有很多的机会摘掉自己“水货”的帽子,2008年的美网她已经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当时她没有能够迈过四强这一关口。进入2009赛季之后,萨芬娜已经凭借在普通巡回赛的精彩发挥获得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但遗憾的是,她在澳网和法网两届大满贯中连续杀进决赛,却分别为小威和库兹涅佐娃做了嫁衣。到了下半年,萨芬娜的状态已经出现明显下滑,温网止步四强,而随后的美网甚至在第三轮就被淘汰,年终多哈总决赛上,萨芬娜因伤退赛,不仅将年终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了小威,还让自己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了巨大阴影。

之前就有消息说萨芬娜很有可能因为伤病放弃本次澳网的比赛,但是最终她还是坚持来到了墨尔本,前三轮比赛中萨芬娜表现出来不错的状态,以不失一盘的成绩昂首晋级十六强,在她的身上人们似乎并没有看到伤病的影子。但是在今日的第四轮比赛中,萨芬娜在开局率先破发的情况下却再次遭遇到伤病的折磨,最终不得不在面临对手盘点时做出了退赛的决定。本次澳网之后,萨芬娜的世界排名无可避免的将继续下滑,按照她目前的身体状态还状态稳定度,她甚至很难保证在法网来临时继续保留自己头4号种子的身份,如果真是那样,她在大满贯赛事中所遭遇的考验还将进一步增加,到时候很有可能无法避免和海宁以及小克这样的对手提前遭遇,这给她冲击职业生涯第一个大满贯将增加更多的难度。萨芬娜职业生涯何时才能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或者说她到底能不能够赢得一个大满贯冠军,目前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