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四级赛女皇终迎质变 基里连科成澳网最大黑马

2010年01月24日2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收获同胞萨芬娜的退赛大礼,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赛事的八强。昔日的四级赛女皇,如今终于冲破了职业生涯的层层阻碍,在墨尔本赛场的骄阳下尽情的绽放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基里连科将和郑洁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对于郑洁来说,状态最佳的对手未必见得就比曾经的世界第一萨芬娜更容易对付。

基里连科在2001年转入职业网坛,之前她已经参加了24次大满贯比赛,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的澳网杀进第四轮,而难堪的首轮出局反而发生了8次,尤其是在2009年,基里连科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总共只收获了3场胜利,成绩可谓惨不忍睹。

基里连科的清纯面容早已经被中国网球迷们熟知,不过她的名气相比其他俄罗斯红粉还是明显逊色不少,这也难怪,迄今为止基里连科所有的荣誉几乎都是在低级别的赛事中取得的,她在大赛中的发挥总是不尽如人意,使得自己被扣上了“见不得大场面”的帽子。尽管拥有天使般的面孔,但在俄罗斯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这些兼具容貌和实力的同胞阴影下,基里连科还是或多或少的被人们忽视了。

不过本次澳网基里连科终于迎来一次彻底的爆发,首轮比赛面对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基里连科并没有被对手的名气所吓倒,最终在苦战三盘之后顺利闯关,爆出本次澳网开始之后的最大热门,而她在赛后激励自己的男友安德烈夫爆冷费德勒的话也在一时间传为美谈。随后两轮比赛基里连科分别击败了奥地利人穆斯伯格和意大利选手文奇,成功晋级十六强获得了今日和萨芬娜交锋的机会。在今日的比赛中,基里连科在开局被破发的情况下顽强反破成功,最终成功逼退了身体不佳的对手,第一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八强。

下轮比赛中基里连科将和中国金花郑洁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这将是两人职业生涯第6次交锋,之前郑洁以4胜1负占据明显上风,其中包括最近的三连胜,但是看了基里连科在最近几轮比赛中的表现,恐怕没有人敢再看低这位俄罗斯姑娘的实力,双方届时很可能将上演一场势均力敌的恶战。(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