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满贯连续制造惊喜 西里奇成五巨头最大威胁

2010年01月24日19: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本赛季开始之前,ESPN网球专家在点评新赛季最值得期待的男单选手时将西里奇的名字写在了第一位,甚至超过了去年已经多次创造奇迹的瑞典悍将索德林。而西里奇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中,他就通过击败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这样的方式杀进了八强,显示出来自己的网球天赋和实力绝非虚传,按照目前的势头,他本赛季将非常有希望打破五巨头统治男单赛场的局面。

西里奇2005年进入职业网坛以来一直都在不断的进步,他曾经是年终TOP100行列中最年轻的一位选手,如今他已经在向着TOP10的目标发起冲击。2008年,西里奇在纽黑文站中取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2009年,他又在印度清奈和家乡的萨格勒布站中两次夺冠,还在中网比赛中淘汰了纳达尔杀进决赛,最终不敌德约科维奇获得亚军。

当然,西里奇在2009年最值得一书的表现是在美网比赛中,当时他在第四轮遇到了夺冠大热门穆雷,并不被看好的西里奇在比赛中将自己敢于进攻、正手威力十足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直落三盘完爆对手,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八强,虽然随后不敌最终冠军德尔波特罗无缘更进一步,但是在柳比西奇廉颇老矣而安西奇又怪病缠身的情况下,西里奇已经无可争议的成为克罗地亚男子网球的代表性人物。

进入2010赛季之后,西里奇的好状态在延续,澳网之前他在印度清奈成功卫冕,进入澳网赛场之后,他的状态也是一场比一场出色,第三轮就在先丢一盘的局面下连扳三盘将瑞士名将瓦林卡淘汰。今日与德尔波特罗的比赛堪称一场复仇之战,结果西里奇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丝毫没有慌乱,利用自己正手攻击力足的特点和对手展开周旋,配合上稳定的发球和出色的移动,克罗地亚天才逐渐将美网冠军逼得手忙脚乱,在连扳两盘之后,他在决胜盘终于等到了一击致命的机会,最终凭借一次关键破发锁定胜局,连续第二次杀进大满贯八强。

下轮比赛中西里奇很有可能遇到美国大炮罗迪克,这一定会死一场火花四溅的激情对攻战,如果能够晋级四强,西里奇必然将遭遇一位昔日的手下败将——在中网半决赛中被自己血洗的纳达尔或者在美网比赛中被自己打爆的穆雷,不管怎么说,西里奇已经成为目前对五巨头产生威胁最大的选手,和上半区的达维登科一样,任何想要问鼎大满贯的选手,都必须先经受他这一关残酷的考验。(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