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海宁苦战淘汰同胞小将 挺进八强欲为小克复仇

2010年01月24日18: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海宁苦战淘汰同胞小将 挺进八强欲为小克复仇

海宁击败有“小海宁”之称的维克梅耶尔(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第四轮比赛中,刚刚复出不久的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天后”海宁苦战三盘以7-6(3)、1-6和6-3击败同胞小将维克梅耶尔,艰难晋级八强。1/4决赛,海宁将迎战上一轮血洗了克里斯特尔斯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

虽然刚刚复出不久,但显然比利时“天后”海宁的状态保持的非常不错。澳网之前的布里斯班,她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遗憾不敌同胞、去年美网冠军得主小克。来到澳网,海宁状态依然良好,虽然稍遇波折但最终顺利过关闯进16强。今天她将面对同胞小将,比利时的未来之星维克梅耶尔,后者曾经在去年的美网成功闯进过半决赛。两人之前还没有过交手纪录。

首盘比赛,维克梅耶尔率先发球并顺利保发。第2局,海宁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住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1-1。前四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5局,海宁40-15一下拿到两个破发点,结果她一次机会即告成功破发,3-2领先。第6局,海宁在浪费了一个局点之后,用一次发球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让出,双方战成3-3平。第7局,维克梅耶尔在40-0领先时发出双误送给海宁一分,还好最终顺利保住了发球局。第9局,海宁利用对手的双发失误拿到破发点,不过她并没能把握,最终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依然没能完成破发,4-5落后的海宁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还好她成功保发,十局过后双方依然打平5-5。第11局,维克梅耶尔依靠一个颇有运气的滚网球送出love game保发。第12局,海宁反手回球下网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兼盘末点,顽强挽救之后双方陷入胶着,多次打成平分。最终海宁在挽救了三个盘点之后艰难保发,双方不得不进入抢七来决出胜负。抢七中,海宁用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率先取得迷你破发,最终以7-3赢得抢七,艰难的以7-6(3)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首盘遗憾失利的维克梅耶尔率先发难,第1局就成功破掉了海宁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领先2-0。第4局,虽然海宁连续化解了对手对个局点,但最终没能完成破发,1-3落后。第5局,维克梅耶尔再次破发得手,随后成功保发5-1领先,海宁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维克梅耶尔没有给前世界第一丝毫喘息机会,第三次破发之后以6-1赢得第二盘的胜利,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1平。

决胜盘中,海宁重新振作,首局比赛就以love game破发成功,随后轻松保发,取得2-0的领先。第6局,海宁在一次救球中滑倒,她不得不停下来活动活动受炎症困扰的左腿再继续比赛,不过最终仍然成功保住了发球局,4-2领先。第7局,维克梅耶尔送出love game保发。第8局,海宁连续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成功保发,5-3。关键的第9局,海宁成功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3赢下决胜盘,总比分2-1淘汰对手,有惊无险的晋级八强。

海宁1/4决赛的对手将是之前一轮横扫了同胞克里斯特尔斯的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后者今天苦战三盘将赛会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淘汰出局。(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