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接发球像被罚点球 战穆雷需全力以赴

2010年01月24日15: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鏖战四盘后以6-4,4-6,6-4和6-4力克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连续第四年闯进澳网八强。

“这个赛季我的开局很不错,而今天或许是我今年到现在为止所遇到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纳达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不过我很高兴自己今天打得很出色,我的回球很有攻击性,一旦有机会就会全力以赴。”

众所周知,身高达到2米08的卡洛维奇拥有一手发球绝技,本场比赛前克罗地亚人就已经轰出了93记ACE球,高居本届澳网ACE球排行榜榜首。而对于对手炮弹般的发球,纳达尔也深有体会。“他的发球是在是太出色了,每次当你尝试着想要看出他打算往哪里发球时,他似乎总是往你判断相反的地方发球。因此,哦,是的,每次我在接他发球时感觉就像是在足球比赛中被罚点球一样,因为你只能选择一边。”

虽然全场比赛吞下28记ACE球,不过凭借着稳定的发挥,纳达尔最终还是赢得了比赛。在被记者问及为什么每次在和发球出色的球员比赛中总能赢球的问题时,纳达尔表示:“和发球出色的球员比赛一定要集中注意力!首先,一旦你精力不集中丢掉发球局,那么很有可能你就会丢掉这一整盘。因为想要在他们的发球局破发,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其次,接发球时你更需要集中精力,等待机会。一旦对方在一发时犯错,你就需要全力以赴,这样才会有机会取得破发。”

在进入八强后,纳达尔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英国头号男单穆雷,后者在今天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直落三盘轻取了美国小巨人伊斯内尔后,不失一盘挺进八强。

“我并不认为穆雷只是大满贯赛场的陪练,他有绝对的实力去赢得大满贯冠军,赢得一切。”纳达尔在被问及下轮遭遇穆雷时是否会是卫冕路上的一大考验时说道,“对我而言,他可不仅仅是个考验,他有很多机会去赢得大满贯,因此我必须在下轮全力以赴,才有机会再进一步。”(小卡)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