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佩娃:不在乎对手是海宁 遗憾没参加北京奥运

2010年01月24日1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海信球场进行的女单1/8决赛中上演了一场俄罗斯猛女德比战,最终19号种子佩特洛娃以2-1战胜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挺进1/4决赛。三盘的具体比分是:6-3,3-6,6-1。以下为佩特洛娃新闻发布会实录:

Q:你看到小克在你们那场比赛后给出的评价吗?你有无觉得她没有给你足够的褒奖?

佩特洛娃:说实话,我不是经常看报纸,对这方面也没有很关注,不过就我自己这边来说,我认为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能从被我打败的人那里获得好的反馈会很美好。

Q:过去几年你对库兹涅佐娃的战绩并不理想,你认为今天和以往几次交手有什么不同吗?

佩特洛娃:相对于对方统治比赛、自己背负压力,我觉得自己今天掌控了一切。另外我现在也觉得身体方面特别理想,那也就是说无论今天的比赛会持续多久,我都有足够的能量去应付。我觉得我今天的表现一定让库兹涅佐娃惊讶了。

Q:你认为自己为什么能这么沉得住气?

佩特洛娃:很好的问题,我觉得这一切都和我的赛季前准备有关。我做了六个星期的艰苦训练,那把我的体能状况提升到了另一个层次,尤其是相对于上个赛季饱受伤病的困扰。

Q:如果你1/4决赛的对手是海宁,你认为到时候情况会怎么样,是否不会像在布里斯班赛上那样输给她?

佩特洛娃:其实不管1/4决赛的对手是谁,我都不在乎。最近我已经和海宁打了两场比赛,所以我知道她现在的状况如何,知道自己能抱什么样的希望,所有的记忆都还很清晰,也许这对我反而有利。

Q:你怎么看待她的复出?

佩特洛娃:她的回归实在是太棒了,你知道其实她当时退役的决定下的太早了,当时她还是在任NO.1。她的退役有很多疑问,比如她为什么要那么做?你知道几年后她会意识到自己其实还有未完成的事业,会重新想念网球。你知道,真的很高兴看到小克和海宁的归来。

Q:在海宁退役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她迟早会复出?

佩特洛娃:她是一位很强大的竞争对手,她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不过你知道她依然还有没有完成的梦想,比如夺得温网冠军,我想这就是她回归的重要原因。因为那个原因,我想在球技上她也会做一些改变。

Q:俄红粉之间是否会有特别的竞争?

佩特洛娃:俄罗斯有很多职业球员,我们会为参加奥运会竞争名额。你看两年前我世界排名不在top10,我就去不成北京奥运会,因为俄罗斯队已经有五位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了,而且我们所有人都想成为俄罗斯球员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个,每个人都想成为联合会杯的头号人物,我们之间总会存在很多竞争。(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