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八强战PK穆雷 7胜2负纳豆占据心理优势

2010年01月24日14: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八强战PK穆雷 7胜2负纳豆占据心理优势

男单8强战纳达尔迎战穆雷

体坛网讯 澳网进入第七天,比赛也逐渐迎来强强对话。在男单下半区的两场1/8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和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分别击败了ATP两位最高的人:美国选手伊斯内尔和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两人也将在1/4决赛中碰撞。

作为5号种子,穆雷肯定会在1/4决赛中与一个TOP4相遇,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不幸成为了这个人选。两人前四轮晋级的道路有所差异:穆雷前四轮未失一盘,所耗费时间也是BIG5中最少个一个;而纳达尔则比有伤在身的德尔•波特罗稍微好一点,失掉了两盘。这场比赛将是两人的第十次交手。不管是对英国人还是西班牙人来说,这都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对于卫冕冠军纳达尔来说,现在的他当然是盼望着靠卫冕成功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去年法网,纳达尔的五连冠梦碎;温网又因伤退出,放弃了卫冕的机会;美网中,西班牙人跌跌撞撞地进入了半决赛,却被最后的冠军德尔•波特罗横扫。来到新的一年,纳达尔的伤势似乎恢复得不错,至少前四轮都顺利过关。如果能打赢这场硬仗,至少说明纳天王恢复到了去年年初时的水准,重拾了夺取大满贯的勇气。而且,西班牙人还有不小的保分压力,如果过早地输掉了比赛,排在他身后的德约科维奇有超过他成为NO.2的可能。不管怎么说,赢得比赛是对西班牙天王伤愈后重塑信心,尤其是在硬地上信心的最佳途径。

相比之下,英国天才穆雷似乎有更多的理由不能输掉这场比赛。首先,穆雷是TOP5中唯一一个没有赢得过大满贯冠军的选手,就连德尔•波特罗也后来居上,在去年法拉盛公园抓住了机会。英国人已经等待了74年之久,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去年一年的四大满贯,除了法网进入1/4决赛输给冈萨雷斯算情理之中,穆雷在其余三项大满贯赛事都是在被看好的情况下出局的。澳网第四轮苦战五盘输给了突然爆发的沃达斯科;温网在半决赛中输给了美国大炮罗迪克,似乎在重复着前辈亨曼曾经演绎过的故事;美网热身赛,穆雷的状态相当好,却在法拉盛公园大热倒灶,第四轮就输给了克罗地亚希望之星西里奇被扫地出门。即便英国球迷和媒体不给他压力,恐怕这位天才自己都不愿意放过自己。

从两人前九次的交手记录来看,纳达尔以7比2的绝对优势领先。不过,纳达尔的七次胜利中,有3次是在08年温网之前,也就是穆雷真正成熟之前取得的。从那之后的硬地交手记录来看,两人战成2比2平。穆雷不但在08年美网半决赛以3比1击败过纳达尔,还在去年的鹿特丹站决赛中战胜过纳达尔。纳豆则拿下了08年罗杰斯杯半决赛和09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在大风中的胜利。如果说穆雷的打法是一台计算精准的仪器的话,那纳达尔就是能经受得住任何角度攻击的铜墙铁壁。相信无论是谁获得胜利,这一定会是一场精彩的较量。(夏梓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