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澳网纳达尔四盘力克发球机器 进八强对决穆雷

2010年01月24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澳网纳达尔四盘力克发球机器 进八强对决穆雷

纳达尔力克发球机器 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发挥出色,鏖战四盘后以6-4,4-6,6-4和6-4力克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连续第四年闯进澳网八强。1/4决赛中,纳达尔将与英国头号男单穆雷争夺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

虽然在上轮遭遇了德国选手科赫尔斯奇雷伯的顽强阻击,但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征战本届澳网的纳达尔依旧凭借着在关键时刻稳健的心理素质最终击败对手挺进16强。今天的1/8决赛,纳达尔又遭遇了以发球见长的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后者在三轮比赛后已经轰出了93记ACE球,高居ACE球排行榜榜首。之前两人曾有过两次交锋,纳达尔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表现得势均力敌,两人你来我往后比分交替上升。战至4-4平后,纳达尔率先发力,在卡洛维奇的发球局连续逼出破发点。随然顽强的克罗地亚巨人利用强劲的发球先后化解了2个破发危机,但是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显然不会轻易浪费机会,在第3个破发点出现时果断把握住机会,纳达尔终于破发后以5-4领先进入发球制胜局。取得关键破发的纳达尔随后轻松保发后,以6-4拿下这盘胜利。

遗憾丢掉首盘的卡洛维奇并没有沮丧,克罗地亚巨人在第二盘一开局就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随后的比赛双方再度陷入鏖战,又是战至第八局时僵局才被打破,不过这一次是卡洛维奇把握住了机会,直落四分在第十局首度破发后克罗地亚巨人以6-4同样的比分回敬了卫冕冠军一盘。

错失领先良机的纳达尔随即在第三盘再度展开反攻,西班牙人在第三局利用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后抢先破发,以2-1占据先机。随后的比赛,尽管卡洛维奇打得相当顽强,但是无奈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得太过出色,始终没有给克罗地亚人任何破发的机会。随着一记后场回球得分,纳达尔以6-4的比分再下一盘后再度将总比分反超。

携上一盘取胜的余威,纳达尔在第四盘开始后再度抢占先机,第三局再度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同上一盘如出一辙,手握一个破发优势的纳达尔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最终,纳达尔在成功将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一个干净利落的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3-1力克对手,昂首挺进男单八强。

1/4决赛中,纳达尔将与英国头号男单穆雷争夺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小卡)

纳达尔vs卡洛维奇技术统计(6-4,4-6,6-4,6-4)
技术统计纳达尔(西班牙)卡洛维奇(克罗地亚)
一发成功率72 of 102 = 71 %72 of 106 = 68 %
ACE球228
双误22
非受迫性失误1542
一发得分率56 of 72 = 78 %56 of 72 = 78 %
二发得分率22 of 30 = 73 %21 of 34 = 62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555
接发球得分率29 of 108 = 27 %24 of 104 = 23 %
破发成功率3 of 6 = 50 %1 of 2 = 50 %
网前得分率22 of 36 = 61 %34 of 53 = 64 %
总得分107101
最快发球时速 196 KMH222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72 KMH208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39 KMH167 KMH

(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