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努力“忘掉”南勇 队员内紧外松对待媒体

2010年01月24日13:26北方网赵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领队、主教练、队长、队员,包括媒体在内,说话时都小心翼翼地回避南勇、杨一民两位前足管中心高官被警方依法传讯的事实,取而代之的措辞是“足坛地震”、“中国足球重大事件”等等。

新报上海电【记者 赵睿】南勇在中国足协工作差不多14年,先后几次分管国足,如今他被公安机关依法传讯,国家体总宣布免去南勇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职务,国足上下也正在努力“忘掉”他。

由于北京的航班延误,领队蔚少辉昨晚7点多才抵达本次集训驻地金山金奥宾馆。应守候的记者们的要求,蔚少辉接受了采访,但他有个条件:只准提国家队的问题。不言而喻,有关中国足协人事上的变动,尤其是南勇的事情不能问,他也没办法回答。“大家都配合一下吧。”蔚少辉说。谈起自己所面临的压力时,蔚少辉字斟句酌地表示:“人都是讲感情的。尤其现在,我们要用成绩说话,用行为、作为说话,好好训练,好好做人。路都是自己走的,要珍惜。”蔚少辉的讲话,没有提及中国足协,更没有提及南勇。

主帅高洪波是不到6点现身的。走进驻地大堂,高洪波脸上带着微笑,和熟悉的记者打着招呼。看到记者们摆开采访的架势,高洪波拉着行李快步走进电梯间,边走边说:“谢谢大家,等队伍都安排好了咱们再聊。谢谢。”应该说,高洪波能够执掌国足,与时任足管中心一把手的南勇干系甚大,而现在,高洪波无法开口触及过去一周中国足球发生的人事变动。据了解,高洪波和蔚少辉昨天上午向新掌门韦迪汇报了工作,韦迪希望国家队按照计划进行备战打好比赛。

队员们已经被告知要“内紧外松”的对待媒体。队长杜威的话很苍白:“作为球员,还是要全身心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有很多东西不是我们球员去考虑的问题。”张琳芃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心里话:“发生这么大的事情,不可能没有心理影响。”毛剑卿则表示:“我是听我爸爸说的。觉得就像一个很亲近的人,一下子不见了的那种感觉。”

领队、主教练、队长、队员,包括媒体在内,说话时都小心翼翼地回避南勇、杨一民两位前足管中心高官被警方依法传讯的事实,取而代之的措辞是“足坛地震”、“中国足球重大事件”等等,所有人似乎都在刻意回避“南勇”二字。不言而喻,应该不仅仅是国足,整个中国足球都在悄悄进行“去南勇化”的工作。

[责任编辑:shoot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