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八强战恐遭遇萨芬娜 软实力成其杀手锏

2010年01月24日11: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七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中国金花郑洁在女单第四轮中,不负众望以7-6(5),6-4直落两盘战胜赛会31号种子乌克兰选手A-邦达连科,首次挺进澳网女单八强,这也是目前为止金花在澳网单打赛场取得的最好成绩。根据4/4区签表,郑洁届时的对手将很可能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娜,“软实力”势必成为金花到时的“杀手锏”。

郑洁1/4决赛的对手将是2号种子萨芬娜和基里连科之间的胜者。基里连科虽然首轮比赛就大倒冷灶、战胜了2008年澳网冠军莎拉波娃,但是这次第四轮恐怕很难过掉萨芬娜这一关。当然如果基里连科“井喷”的一发不可收拾,直接爆掉了去年的澳网亚军萨芬娜的话,郑洁显然可以从中得利。郑洁和基里连科此前五次交手,金花取得了其中四场比赛的胜利。

作最坏的打算,郑洁1/4决赛遭遇的人是萨芬娜。郑洁和萨芬娜此前有过五次交手,郑洁1胜4负情况不容乐观,唯一的好消息是郑洁取得的那场胜利是两人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交手——2009年洛杉矶赛上,郑洁2-1获胜。

本届澳网可以说冷门不断,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小克这些夺冠热门都是以爆冷的方式宣告出局,可见临场发挥、心理调整能力,这些“软实力”更将左右场上胜负。可喜的是,郑洁正是这方面的高手。单打前三轮,无论是遭遇同胞彭帅、还是桑切斯、或者是前温网亚军巴托丽,郑洁都在先丢第一盘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川妹子”被称为“女版张德培”、被称位“海宁式”人物,自有她过人的精神抗压能力。在中国金花中,因为拥有无敌的韧性和坚持,郑洁也是所有金花里面最让人放心的一位。之前三轮体力消耗惊人,今天第四轮激战已经取得单打八连胜的A-邦达连科,郑洁居然还“一反常态”没打三盘,2-0轻松获胜。所以无论是遭遇萨芬娜或者是基里连科,郑洁恐怕都不会舒舒服服的让对手过关。2008年温网,持外卡参赛的郑洁就上演了连续挑落伊万诺维奇、扎维、瓦伊迪索娃这些种子选手的神奇,仿佛越在关键时刻郑洁把握关键分的能力就越强,一直到最后打进半决赛对阵声名显赫的小威,郑洁依然是把对方拖进了抢七。所以千万别觉得郑洁这次以非种子身份打进八强就已经是冷门了,就算进4强似乎也在情理当中。(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