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郑洁冲破官网3盘预言 超强心理助其重返top30

2010年01月24日10: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第四轮中,中国金花郑洁以7-6(5),6-4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31号种子乌克兰好手A-邦达连科,职业生涯首次晋级澳网八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中国金花在澳网单打赛场取得的最佳战绩。

在这场比赛前,A-邦达连科上周刚刚赢得霍巴特赛冠军(其中还包括1/4决赛两个7-5战胜郑洁),这次来到澳网第三轮还爆冷淘汰了此前对自己九连胜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可以说冲到八强的乌克兰姑娘此次站到郑洁面前也是满载着自信而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官方网站上,关于郑洁 VS A-邦达连科这场比赛的预测,官网认为两人前几轮都打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郑洁虽然会赢,但是可能还要经过三盘苦役。最终遇强则强的郑洁在关键时刻展现了更胜一筹的心理抗压能力,首盘在第一个盘点处就兑现胜利,第二盘在第一个赛点来临时也毫不含糊。纵观整场球,郑洁在把握破发机会上也是远胜一筹:A-邦达连科两盘比赛13次拿到破发点只有5次破发成功,而郑洁7个破发点6次得手!在关键机会面前,这是何等的差距!

今天比赛刚开始,可能是刚刚八连胜,且刚刚在霍巴特赛2-0战胜郑洁的缘故,A-邦达连科还是表现的比较轻松的,在最开始打“顺风球”的时候脸上挂笑的神情也多次被镜头捕捉到,不过很不幸,随着之后场上形势调转,这位金发乌克兰少女开始恼怒暴躁起来,甚至也摔起球拍来发泄。反观心理稳定的“川妹子”整场比赛一直都表现的很平静,首盘比赛0-2落后,2-4落后,4-5落后面临对手盘点,郑洁一直都没有太大的起伏。落后时紧咬住比分,领先时扩大优势,郑洁终于迎来了自己在澳网上的春天——直落两盘第一次打进了澳网八强。

有趣的是,今天是郑洁四轮比赛以来第一次没丢第一盘,也是她第一次直落两盘获胜。从最开始面对非种子到现在淘汰了赛会31号种子,郑洁完全就是遇强则强型人物。值得一提的是,郑洁这次打进澳网八强,她的即时排名已经重新来到了第29位。(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