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金花大满贯辉煌回顾 2010澳网连续两天创历史

2010年01月24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随着中国金花郑洁在2010年澳网女单第四轮中,以7-6(5),6-4的比分直落两盘战胜赛会31号种子乌克兰好手A-邦达连科,首次跻身澳网八强的同时也创造了中国金花在该项大满贯赛上的最好单打成绩。

2004年法网 郑洁闯进16强

2004年,当时年仅20岁的郑洁世界排名只有58位,结果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16强。一直到第四轮,郑洁不敌西班牙老将苏亚雷斯惨遭淘汰。不过尽管如此,郑洁还是成为了第一个在四大满贯赛事中闯进16强的金花。此前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最好成绩是李芳在1992年澳网打进第三轮创造的。

2006年澳网 郑洁/晏紫夺冠

“澳网2006”注定会成为中国网球发展史上的一个关键词。在澳网举办到第101个年头时,,终于迎来了第一对在成年组比赛中捧起冠军奖杯的中国人。郑洁/晏紫在墨尔本中心球场上演大逆转,在挽救两个赛点之后,反以2-1击败澳网头号种子雷蒙德/斯托瑟,赢得澳网女双冠军。 这是中国金花拿到的第一个大满贯双打冠军。

2006年温网 李娜挺进八强

2006年温网女单赛场,李娜首次以种子选手的身份参与角逐,李娜一直到最后1/4决赛才惜败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无缘四强。李娜的八强战绩在当时已经刷新了此前郑洁在04法网创造的大满贯最佳。赛后小克盛赞李娜打出了完美网球。

2006年温网 郑洁/晏紫夺冠

继李娜挺进八强创造历史后,“川妹子”郑洁/晏紫也闯入女双决赛,并最终以2-1击败了前世界第一苏亚雷兹和帕斯奎尔的跨国组合。这是中国金花首次捧起温网女双冠军,也是她们夺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头衔。

2008年温网 郑洁跻身四强

持外卡跻身温网正赛名单的郑洁首轮淘汰30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第二轮淘汰英国姑娘巴尔塔察、第三轮2-0横扫伊万诺维奇(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击败在任NO.1),第四轮又战胜扎维,1/4决赛击败18号种子瓦伊迪索娃,郑洁在惊呼与喝彩中走到了温网的四强,虽然她在与小威的比赛中以2-6/6-7(5)落败,但她已经创造了金花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新历史。

2009美网 李娜晋级八强

2009美网前四轮,李娜一盘未失,顺风顺水闯入八强。之后1/4决赛,李娜遭遇当时刚复出不久的“妈妈选手”、比利时名将小克,金花脆败出局。不过八强已经创造了她在美网参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也是迄今为止中国选手在美网的最佳战绩。

2010年澳网 郑洁李娜同时跻身16强

郑洁连续三轮比赛上演逆转,而李娜也是一路顽强走到16强,不过她们却携手创造了中国金花在大满贯赛上的新历史——此前还从来没有两位金花在同一届大满贯打进过16强阵容。

2010年澳网 郑洁打进八强

谁都没有想到,仅隔一天郑洁又创造了新的历史。八强,也是金花在澳网女单赛场的最好战绩。(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