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横扫美国小巨人 首进澳网八强静候纳达尔

2010年01月24日1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横扫美国小巨人 首进澳网八强静候纳达尔

穆雷首进澳网八强 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10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今日进入第7比赛日的争夺。在中心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没有让冷门诞生,他直落三盘以7-6(4)、6-3和6-2战胜美国新大炮伊斯内尔,历史性得闯入了澳网八强。1/4决赛中,穆雷将迎战纳达尔与卡洛维奇之间的胜者。

穆雷在本届澳网的前三轮比赛中,保持着火热的状态,轮轮直落三盘横扫对手。媒体因此再次鼓噪他为英国夺得74年来的首座大满贯。但英国小将的背伤隐患颇令人担心,何况1/8决赛穆雷的对手伊斯内尔绝非等闲之辈,去年美网正是这位小巨人让罗迪克饮恨出局,而在今年的澳网,伊斯内尔再次打出代表作,上轮力克12号种子孟菲尔斯后,已来到个人历史最佳的澳网16强。

首盘比赛开始,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很快,他们同以Love game的方式守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随后穆雷的接发球优势开始渐渐展现,第5局中两人的相持造成伊斯内尔的过多失误,穆雷因此得到本场比赛首个破发点,而美国巨人利用强势发球,化解危机逆转保发。此后虽然伊斯内尔在首盘盘末,曾在穆雷的发球局得到一次破发机会,但穆雷的稳定还是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两人前期继续僵持不下,而伊斯内尔第8分时的双误带给穆雷机会,最终穆雷有惊无险以7-4拿下抢七,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穆雷率先在第4局得到破发点,但伊斯内尔依旧用恐怖发球让穆雷无功而返。第6局,穆雷在破发点时调后场出界,错失破发良机的英国天才气得扔掉了自己的球拍。不过第8局时,穆雷再度得到破发机会,伊斯内尔在自己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终于坚持不住,回球出界让穆雷首次破发成功。随后穆雷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希望一度面临对手的三个破发点,后又错失了自己的一个盘点机会,才惊险得保发成功,以6-3再赢一盘。

第三盘比赛,穆雷与伊斯内尔相持到2-2后,率先发难,第5局中,英国天才连续打出惊艳好球,一记回马枪将对手扣杀挡成制胜分,而后又不可思议得将救球变为直线穿越,直落四分后,穆雷成功破发。此后穆雷又利用对手心态失衡,在第7局中再次破发得手。轻松保住发球胜赛局后,穆雷以6-2赢得第三盘,从而以3-0的总比分晋级男单八强。(杨伊)

穆雷vs伊斯内尔技术统计(7-6(4),6-3,6-2)
技术统计穆雷(英国)伊斯内尔(美国)
一发成功率64 of 90 = 71 %61 of 89 = 69 %
ACE球514
双误12
非受迫性失误841
一发得分率53 of 64 = 83 %43 of 61 = 70 %
二发得分率17 of 26 = 65 %8 of 28 = 29 %
制胜分(包括发球直得)3243
接发球得分率38 of 91 = 42 %20 of 91 = 22 %
破发成功率3 of 6 = 50 %0 of 4 = 0 %
网前得分率16 of 18 = 89 %29 of 59 = 49 %
总得分10871
最快发球时速 209 KMH216 KMH
一发平均时速 168 KMH196 KMH
二发平均时速 148 KMH175 KMH

(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