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0年后又见卡洛斯 巴萨边路神将不逊梅西伊布

2010年01月24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进球一个,助攻一次,间接助攻一回,参与制造巴萨所有三个进球。这样的描述很容易让你联系到梅西、亨利、伊布等前场巨星,可又有几人能猜得这些指标属于一名后卫?阿尔维斯的进攻热力,的确不逊任何杀手。

购买阿尔维斯时,巴萨有过顾虑,原先踢右路的赞布罗塔曾多番被对手偷袭身后,远比意大利人更具攻击欲望的阿尔维斯一来,该如何是好?但经过一年半的磨合,阿尔维斯技术上的弱点被利用得并不多,倒是他的助攻,成为无数个对手避之不及的梦魇。

第19分钟,阿尔维斯第一脚传中,就助哈维破门——巴西人右路招牌式的长驱直入根本无人能挡,最后传中落点亦佳,稳稳送到队副面前。这是阿尔维斯本赛季联赛第6次助攻,西甲助攻榜排第三,各项赛事总助攻也达到8次。

巴拉多利德上下还没反应过来,阿尔维斯就趁热打铁再下一城,普约尔长传,巴西人垫给梅西,小跳蚤头球回摆,阿尔维斯趟球突破,禁区右侧突然起脚冷射,大力将球抽向球门,绕过其在南美区预选赛上两度交手的巴拉圭国门比亚尔,直挂远角而入。

此球很蹊跷,阿尔维斯究竟是想传中还是射门很难判断,但倒无碍他大跳热舞肆意庆祝的激情,当然难免要招来嘘声一片。巴西人赛后说:“我看到门将站位靠前,就想试试打后角”。阿尔维斯的前辈卡洛斯,10多年前效力皇马时曾在左路奉献一次零度角抽射破门,永载史册,而阿尔维斯此球虽角度大了不少,但创意与射门方式都几乎一致。

巴西球员的普遍特点是,嘘声越猛烈他们越有发挥的动力。下半时阿尔维斯顶着全场嘘声,仍在反复做冲刺跑,梅西那次进球,伊布传中固然关键,但阿尔维斯之前的挑传破除越位陷阱,才是真正点睛之妙。此外,他还给亨利送上一次漂亮传中,几乎二度助攻。

阿尔维斯很少缺席比赛,从11月初至今任何异常比赛都不曾缺勤,但这位铁人却是越打越有感觉,似乎有使不完的气力。是役,阿尔维斯90分钟传球总数高达91次,全队中仅次于哈维,甚至比伊涅斯塔还多,是梅西的两倍,可见其在巴萨进攻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每日体育报》给阿尔维斯打了8分,并选其为全场最佳,当之无愧。

(Cuchu)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