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盘点李娜大满贯惊人语录 金花澳网能走多远?

字号:T|T

本届澳网,随着成绩的不断突破,李娜的话题在网络上越来越多。而当她和郑洁并肩打入澳网女单16强后,所有有关李娜的话题集中在以下两点。

她到底还能走多远?

如果把这个问题扔给李娜,她以前肯定会冷眼看你,因为她很少谈目标,只会说:一场一场地打吧。

但今年也许会不同,首轮在横扫新西兰姑娘埃拉科维奇后,李娜第一次喊出今年的目标是冲击TOP10,晋级世界超一流球手的行列。如果进不了大满贯八强,甚至四强,显然无法达到超一流。但比赛越往后,对手越强大。

我们可以设想下,李娜下面的澳网之路(理论上有四场):1/8决赛的对手极有可能是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球员沃兹尼亚奇,一位90后的天才网球少女;再下一轮的1/4决赛中,可能遇到美国名将大威,这将是一场没有胜算的比赛,要拼下威姐,靠的是临场超水平发挥;当然,如果还能超水平,半决赛中,会遇到大威的妹妹、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如果能进决赛,也许存在对手如下:萨芬娜、海宁、库兹涅佐娃,她们都是曾经的世界第一。

她还有哪些惊人之语?

与以往相比,今年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李娜,被组委会给予了高规格的媒体标准——每次赛后都到主新闻发布厅,而这一般是费德勒、纳达尔、大小威等人常去的地方,足以证明李娜飙升的人气指数。

而更为有趣的是,在大场面下,李娜也能从容地与国际国内媒体互动,常说出一些娜式幽默风格的话。比如“今天别问有关比赛的问题”、“最好明天一觉醒来我就是前十了”、“你确信自己能听得懂中文吗?”、“这地球人都知道,还用让我评价?”……

当然,排名第一的娜式雷句是:我现在都改‘温柔路线’了,你没看我现在多温柔啊。

在记者印象中,在重大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能和记者们开玩笑的女球员并不多,最有名的是小威,而像萨芬娜、海宁、库兹涅佐娃、莎娃等人,除了比赛,精彩实难出口。李娜如今的举动,除了自信的流露,更是她对于世界职业网球赛季单飞生活的充分适应。

未来的比赛后,李娜还能说出什么惊人之语,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