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蒿俊闵免试训签约中国首例 邵佳一暗助其转会

2010年01月24日01:48腾讯体育obinna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也许蒿俊闵自己也想不到,他成为了中国留洋第一人

也许蒿俊闵自己也想不到,他将成为中国留洋第一人

腾讯体育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球员蒿俊闵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的消息已基本成为定局,在继杨晨、邵佳一之后,蒿俊闵将成为第三名征战德甲联赛的中国球员。在中国球员留洋正处低迷的时候,蒿俊闵的加盟无疑给国内球员注上了一针强心剂,他的加盟弥补了现今五大联赛没有中国球员的尴尬。在中国球员效力于五大联赛中,能够获得免试训直接签约的蒿俊闵尚属第一人。

在蒿俊闵签约沙尔克之前,在五大联赛中效力过的中国球员并不多,取得成功的更是屈指可数。由于中国足球并不发达,欧洲又对中国联赛缺乏了解,中国球员加盟五大联赛试训必不可少。当时杨晨签约法兰克福试训整整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孙继海加盟曼城也为其努力了四个月。一些球员加盟五大联赛,都是采取先租借再转会的方式,马明宇、李金羽、李铁、郑智、邵佳一都经历过这个过程,但是最终能够立足成功转会签约的只有郑智、李铁、邵佳一三人。能够直接签约五大联赛,并且免试训直接签约的,蒿俊闵尚属首例。

蒿俊闵能够直接签约沙尔克04,在德国踢球的邵佳一起到了不小的作用。虽然邵佳一仅仅效力于德乙联赛的科特布斯,但是邵佳一这几年来在德甲德乙联赛混迹,还是积累了相当的人气。他不仅作为德国足协了解中国足球的代表人物,还被作为主打球星在德国足协制作的宣传片中亮相。在杨晨创历史先河,邵佳一树立中国足球形象的情况下,德国足坛对中国足球有了更深的认识。

除了在引进中国球员加深了解外,在国家队方面,中国队曾经两次与德国队交手,而国足故人克劳琛、施拉普纳也对德国足坛了解中国足球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在去年5月的中德之战中,蒿俊闵凭借一击之力攻破了德国队的大门,他的表现立即得到了德国球探的关注,而邵佳一就成为德国方面了解蒿俊闵的最直接途径,经过邵佳一的介绍和德国方面信息的收集,在09年底,门兴格拉德巴赫邀请蒿俊闵加盟该队,被蒿俊闵本人拒绝,现如今沙尔克04邀请蒿俊闵体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蒿俊闵也成为第三名登陆德甲的中国球员。(obinna)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