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对手退赛送休伊特战费牛 特松加苦战淘汰金童

2010年01月23日1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手退赛送休伊特战费牛 特松加苦战淘汰金童

下一场,休伊特又将面对费德勒(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赛会22号种子、澳洲“野兔”休伊特在首盘送蛋,第二盘率先破发4-2领先的情况下,因塞浦路斯大胡子名将巴格达蒂斯退赛而自动晋级16强,1/8决赛,休伊特将再次挑战已经对自己14连胜的老对手费德勒。另一场比赛,法国“阿里”特松加苦战四盘以6-4、3-6、6-1和7-5 击败德国老“金童”哈斯,闯进16强。

本次澳网,休伊特状态相当不错,前两轮比赛一盘未失;而巴格达蒂斯上一轮比赛则是在落后两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五盘淘汰了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两人之前有过三次交手记录,休伊特1胜2负不占优势。

首盘比赛,休伊特很快进入状态,第1局他挑战鹰眼成功,顺利保发。第2局,他一上来就40-0领先拿到三个破发点,最终在浪费了两个之后成功破发,随后更是送出 love game,保发之后领先3-0。第4局,手感火热的休伊特更是再送一个love game成功破发,4-0。轻松保发第5局后,休伊特领先5-0,巴格达蒂斯面临鸭蛋羞辱。结果不争气的巴格达蒂斯用一个双误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拱手让出,休伊特成功送给对手鸭蛋,轻松以6-0拿下首盘。整盘比赛仅用了21分钟,巴格达蒂斯一个制胜分都没有,反而有高达12次的非受破性失误。

首盘结束之后,巴格达蒂斯不得不让理疗师进场,原来他的右肩出现了伤病,简单处理之后,他重新登场。第二盘比赛,休伊特顺利保发第1局。第2局,巴格达蒂斯在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终于首次保住了发球局。第6局,休伊特再次成功破发,领先4-2。之后巴格达蒂斯选择了退赛,结果保送休伊特轻松挺进16强。

1/8决赛,休伊特将对阵老对手、已经对自己14连胜的瑞士天王费德勒。

另一场比赛中,08年澳网亚军得主、法国“阿里”特松加苦战四盘之后以6-4、3-6、6-1和7-5击败德国老“金童”哈斯,成功闯进16强。

首盘比赛,双方显得势均力敌,前八局都没有获得破发机会,各自保发成功。第9局,特松加率先拿到破发点,最终在浪费了两个之后成功破掉了哈斯的发球局,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他成功送出love game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双方依然打得胶着,前七局都是各自保发。第8局,哈斯率先发难,成功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成功保发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之前,哈斯接受了背部按摩,不过这似乎对他没有什么帮助。前两局各自保发之后,特松加成功控制了比赛,他分别在第4局和第6局破掉哈斯的发球局,5-1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最终成功保发之后以6-1赢得第三盘胜利。

第四盘,第3局,哈斯在接连挽救了两个破点之后艰难保发,随后成功破掉了特松加的发球局,3-1领先。第9局,特松加发起反击,成功破掉了哈斯的发球局胜盘局,随后艰难保发将比分扳为5-5平。扳平比分的特松加士气大振,用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再次破发,6-5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最终以7-5赢得第四盘的胜利,总比分3-1淘汰哈斯,闯进16强。

特松加1/8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26号种子、西班牙人阿尔马格洛,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三盘淘汰了克罗地亚的法拉。(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