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迎来挺进TOP10良机 再赢两场即梦想成真

2010年01月23日17: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中国金花李娜在2010年澳网公开赛上第三轮中,以7-5,3-6,6-2的比分淘汰了前赛会四强、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继2007年后再次杀进澳网16强。根据即时排名,李娜已经上升到top16。而如果她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赢两场,那么她就非常有希望创造中国女网新的纪录,成为第一个挺进TOP10的金花。

根据WTA即时排名,李娜已经上升到第16位,而排在第15位的莎拉波娃积分2825分,也只比李娜高出4分而已。澳网赛程将过半,根据目前签表形势,目前即时排名NO.10到NO.15中还没被淘汰的选手分别有NO.10斯托瑟、NO.13兹沃娜列娃、NO.14维克梅耶尔。以上三人接下来1/8决赛的对手分别是小威、阿扎伦卡和海宁。显然同李娜对阵沃兹尼亚奇,以上三人的晋级之旅显得更让人担忧一些。

我们假定李娜第四轮比赛战胜沃兹尼亚奇,而兹沃娜列娃和维克梅耶尔在接下来都“败北”的话,李娜的即时排名将上升到NO.12;如果兹沃娜列娃和维克梅耶尔其中一人和李娜一样也迈进八强行列的话,李娜也将成为NO.13;如果兹沃娜列娃和维克梅耶尔全和李娜一样凯歌高奏踏入八强的话,那么李娜起码也会超过莎拉波娃和巴托丽上升到NO.14。

再大胆一点假设目前世界排名第10的斯托瑟败给小威(这当然不是值得我们大胆假设的部分),而李娜最终挺进了最后四强(这才是重点),那么李娜就将取代“澳洲一姐”首次跻身top10,那李娜不仅将圆个人梦想,同时她也将成为伊达公子和杉山爱之后第三个完成这个壮举的亚洲人。

即时排名在李娜之后、但积分非常接近的、而且尚未出局的有NO.18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NO.19佩特洛娃,她们下轮的对手分别是大威和库兹涅佐娃,斯齐亚沃尼过关难度颇大,而佩特洛娃虽然刚刚战胜了小克,且不说她能不能战胜同胞,光说积分她和李娜目前还有600分的差距呢。

李娜曾在2009年10月份短暂的登上世界排名第15,所以只要她这次能在沃兹尼亚奇身上取得连胜,那么她起码可以创造个人排名上的新高:第14位。(CC)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