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官网撰文大赞李娜粉粹汉娃反击 称比赛高质量

2010年01月23日16: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官网撰文大赞李娜粉粹汉娃反击 称比赛高质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在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赛会1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以2-1(7-5/3-6/6-2)力克赛会22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晋级16强。此次李娜和郑洁携手晋级16强,也是中国金花首次两个人同时机身大满贯赛事第四轮。赛后澳网官方网站以“李娜粉碎汉图楚娃抵抗”为标题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称赞李娜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

16号种子李娜已经打进了2010年澳网16强,而她淘汰的对手是2008年澳网四强选手、斯洛伐克的汉图楚娃。这场高质量的女子赛事前后持续了2小时18分钟,今天上座率很高,李娜意志坚定最终赢得了胜利。本场比赛很富观赏性。

首盘比赛,27岁的李娜在第5局率先破发,三局过后汉图楚娃得到两次反破机会,但是李娜利用很深的底线抽球和快速的移动能力化解了挑战。一直到第三次破发机会时,汉图楚娃才利用李娜反手回球挂网的机会破发成功,4-4战平。之后李娜兑现了一个关键的破发点,进而确立起6-5的领先局势。第12局汉图楚娃用自己富有侵略性的接发球化解了两个盘点,但是中国金花仍然在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以7-5结束战斗。

第二盘,汉图楚娃在李娜第一个发球局里错失一个破发点,不过她在第二次机会面前成功得手,从而取得比分上2-0的领先。随着汉图楚娃在李娜发球局里不断打出凌厉的接发球,不断施压,李娜非受迫性失误个数增加,汉图楚娃连续取得破发,从而5-0遥遥领先。就在这个时候,李娜顽强的保住了发球局,不仅在第7局汉图楚娃的第一个发球胜盘局破发成功,在之后第9局汉图楚娃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也制造了不少的压力,李娜甚至还在一个近乎不可能的角度打出了一记反手斜线制胜球,此时场上形势仿佛已被扭转了过来。李娜和汉图楚娃之前三次遭遇都打了很久。这次虽然汉图楚娃浪费了三个盘点,不过她最终还是以6-3拿下该盘,将她和李娜的比赛第四次拖进了决胜盘。

第三盘李娜凭借早早的破发取得3-1的领先,之后李娜梅开二度,并以6-2结束比赛。李娜获胜后,有可能遭遇的对手是赛会4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赛事数据:

---汉图楚娃一共出现了36个非受迫性失误,比她的对手李娜还少一个

---李娜打出了29个制胜分,而汉图楚娃只有24分

---汉图楚娃7次破发机会兑现了3次,而李娜是8次获得破发机会5次破发成功

---李娜追平了个人澳网最佳战绩,她在2007年就打进过澳网16强(CC)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