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解释澳网前不热身原因 称目前劳模最可怕

2010年01月23日16: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成功摆脱了前两轮比赛中困扰他的“慢热”老毛病,最终直落三盘以6-1、6-1和6-2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 ,成功晋级十六强。赛后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打出了本次澳网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他同时还解释了自己在澳网前没有参加巡回赛的原因,并称目前状态最恐怖的对手非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莫属。

Q:这是你本次澳网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吗?

德约科维奇:也许是吧,但是我认为自己的对手今日根本没有打出他的真实水平,他在比赛中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这帮助我很快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而且在比赛中我们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对拉进攻。我只需要保持一致性,集中自己的注意力,使得比赛尽可能快的结束。

Q:与(波兰选手)库波特的比赛是否是去年贝尔格莱德决赛的重演?

德约科维奇:是的,我们在更衣室内也谈到了这一点,他是一个不错的选手,单双打都很不错,我认为从去年开始他进入了他的巅峰期。能够在第四轮和他相遇,尽管他今日是因为对手的退赛而自动晋级,但是这依然是一个美妙的结果,他是一个很有实力的选手,去年那场决赛我打得非常辛苦,他非常具有攻击性,我知道他的比赛风格,我会将所有事情都准备好的。

Q:澳网之前你没有参加正式的巡回赛,现在你对此有什么感受?

德约科维奇:这主要是因为我去年参加了近一百场比赛,我对此感到有些厌烦了。诚实的说,对于赛事和比赛本身都是如此,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复原。不过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可不想在这里只打上一两场比赛之后就打道回府,因此我决定早早来到这里,在澳网开始前十天,我就开始在这里热身了。

Q: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中,球员更衣室内对于达维登科的尊敬是否不断在增长?

德约科维奇:就我看来他和以前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一直对他充满了尊敬,因为我知道他的实力,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战斗者。正如我之前所说,他是过去五年时间中最被低估的一位选手,他已经连续五年排名TOP10范围之内了,他完全有实力排名TOP5的行列,在我看来他有80%-90%的可能在本次澳网中杀进八强,这足以说明他的实力。最近他取得了很大的突破,我认为他目前的感觉非常棒,他感觉自己能够击败任何人。(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