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男单五巨头首周对比:穆雷最强势波特罗堪忧

2010年01月23日1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随着德约科维奇干净利落的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男单赛场上的五巨头都完成了自己前三轮的表演。五位选手中表现最稳定的是英国小将穆雷,目前他还保持一盘未失,整体表现超过了费德勒和纳达尔,而最磕磕绊绊的当属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去年的美网冠军在本次澳网中几乎每一轮都会遇到严峻的考验。

费德勒在大满贯赛场上历来有慢热的传统,本次澳网他将这个不足表现得最为明显,首轮与安德烈夫的较量就丢掉第一盘。要知道在瑞士人夺冠的15个大满贯赛事中,他从来没有在第一轮丢过分,不知道这次小小的事故是否意味着费天王在本次澳网赛中夺冠无望。

纳达尔的状态仍处于回升阶段,首轮与澳洲选手扎克的较量他就打了一次抢7,到了第三轮面对德国猛将科赫尔斯齐雷伯,纳达尔丢掉一盘。整体来看,纳达尔的状态相比2009赛季末有了很大提升,不过不足之处依然是存在的,正如他在战胜科赫尔斯齐雷伯主动承认,未来比赛他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主动进攻性。

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前的热身中表现糟糕,本次澳网赛中也是麻烦不断,第二轮与齐乌迪内里的交锋就丢掉一盘,好在第三轮与伊斯托明的比赛中塞尔维亚人打得非常强势,最终仅丢4局顺利过关,让人看到了他作为2008年赛会冠军应有的实力。

最让人揪心的是去年的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自称体能只能应付三小时比赛的他几乎每一轮都走得磕磕绊绊,首轮比赛对战美国人拉塞尔就丢掉了一盘,第二轮在与美国人布雷克的较量中一直打到决胜盘的长盘决胜才勉强胜出,第三轮对阵实力平平的德国人梅耶尔居然被对手在第二盘送出鸭蛋,本区中他还要面对状态甚猛的美国大炮罗迪克,能否晋级四强存在巨大悬疑。

五巨头中最不被看好的英国小将穆雷反而走得最为轻松,最早来到澳洲适应天气和场地的他完全没有其他四大巨头所表现出来的不适应。在前面三轮比赛中他一盘未失,击败了安德森、吉奎尔和F-塞拉三位选手,三场比赛加起来只丢了22局,还没有德尔波特罗在第二轮一场比赛中所丢的局数多。对于穆雷的担心在于他的状态会不会来到太早了以至于无法坚持到最后,要知道接下来他很可能要连续面对状态正佳的伊斯内尔和纳达尔两位高手,突破自己在澳网赛第四轮的个人最佳成绩纪录成为他的当务之急。(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