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澳网女单已折五大名将 威氏姐妹一品质最可贵

2010年01月23日15: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本次澳网的女单赛场可谓冷门不断,仅仅首周就折掉了克里斯特尔斯、莎拉波娃、德门蒂耶娃、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五员大将,相比之下,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依然是最值得信任的选手,两姐妹在前三轮比赛中一盘未失,正朝着会师半决赛的目标稳步前进。

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是最让人意外的出局者,状态一直稳定的她在第三轮与佩特洛娃的比赛中居然仅仅拿下了1局,赛后连她本人也称这可能是一年也只会出现一次的意外事故,但是不管怎么说,她与海宁会师八强的愿望是提前破灭了,唯一的好消息是她留给家人的时间在预想的基础之上又多了一些。至于莎拉波娃,她在复出之后状态还从来没有恢复到最佳,首轮比赛就被同胞基里连科淘汰,虽然有些出人意料,但也并非毫无征兆。至于德门蒂耶娃,怪只能怪命运不济的她在第二轮就遇到了海宁。

让人继续失望的是塞尔维亚双姝,对于当年的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来说,如今要想进入大满贯第二周似乎都变得非常艰难了,尽管她口口声声称自己的手感正在回归,但是结果却是一次次的让人失望,可怕的设想是:本赛季结束之后,我们是否要在TOP50之后去寻找她的名字?至于扬科维奇,尽管比同胞多坚持了一轮,但是对于至今仍然没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在手的她来说,这样的成绩实在找不到半点可以安慰自己的理由,长期这样下去,也许她真的应该考虑考虑自己还没有完成的学业课程了。

只有威廉姆斯姐妹是最让人放心的选手,卫冕冠军小威尽管膝盖仍有不适,但是在前面三轮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强势,三轮比赛每一场她都只丢掉三局,这样的表现足以让未来所有的对手在心理上提前崩溃,本区中能够稍微阻击下她的或许就只剩下一个阿扎伦卡了。至于去年在这里止步第二轮的大威廉姆斯,尽管比赛的过程要比小威显得艰苦一些,但是她还是有惊无险的以3个2比0顺利过关,朝着半决赛会师妹妹的目标继续前进。

不少球迷都对于威廉姆斯长久以来统治女子网坛的局面感到有一些无聊甚至是反感,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在如今充斥着多名“水货”的WTA赛场,这对姐妹的竞争力和比赛成绩依然是最为稳固的,她们或许会在普通的巡回赛场上偶尔打一下盹,但是来到最考验实力和意志品质的大满贯赛场之后,她们的表现总是可以信赖,至少在大满贯首周出局这样的糟糕表现,在威廉姆斯姐妹身上绝对是低概率事件。(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