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终于摆脱慢热桎梏 火热手感静候昔日冤家

2010年01月23日14: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成功摆脱了前两轮比赛中困扰他的“慢热”老毛病,最终直落三盘以6-1、6-1和6-2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 ,成功晋级十六强。从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的状态正一步步回归自己的最佳,本区中能够给他四强之路制造一定麻烦的或许只剩下昔日冤家特松加。

德约科维奇在进入新赛季之后状态并不是十分出色,在澳网之前的库扬精英赛中,他先后不敌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和澳洲本土新星托米奇,使得自己只能带着两连败的糟糕感觉开始本次墨尔本之星。本次澳网的前两轮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表现依然不是十分稳定,首轮比赛面对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选手特拉弗尔,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显得十分缓慢,首盘比赛与对方战成5-5平之后才艰难拿下。第二轮面对瑞士选手齐乌迪内里,德约科维奇更是干脆丢掉首盘,如此慢热的手感让人对于他在本次澳网赛中的前景充满了担心。

但是今日与伊斯托明一战终于让我们看到了2008年赛会冠军应有的实力,比赛一开始德约科维奇就火力全开,根本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喘息的机会,在他非常均衡的正反手连续压迫之下,对手不断的出现失误,而德约科维奇不时打出的小球上网战术也非常奏效,身材高大的伊斯托明只能疲于奔命,很快德约科维奇就连下两盘。到了第三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的进攻欲望不见丝毫收敛,在对方的发球局中经常上演摧枯拉朽般的进攻,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伊斯托明甚至为勉强保住一个发球局避免被送零蛋而振臂欢呼起来,这在一个侧面上也说明了德约科维奇在本盘比赛中从心理上完全击溃了对手。

进入第四轮之后,德约科维奇将遇到波兰选手库波特,后者从上赛季开始表现出巨大的进步势头,而且他在本次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因为尤兹尼的退赛自动获得晋级资格,届时已经休息了整整4天的他将在体能上占据一定优势,不过看了德约科维奇今日的表现,我们没有任何理由相信他会在这样的对手面前阴沟翻船。在整个2/4区中,能够给德约科维奇真正制造威胁的或许只有法国黑人少年特松加,后者最近两年多次与德约科维奇上演对话而且难分高低,是一名相当具有竞争力的选手。不过考虑到特松加是否能够晋级八强还要经过哈斯以及阿尔马格罗等人的考验,德约科维奇至少目前还不用感到任何压力。(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