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包括台北) > 正文

李娜追平个人澳网最佳 两金花进16强创造历史

2010年01月23日14: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女单第三轮焦点战役中,赛会16号种子李娜以7-5,3-6,6-2的比分淘汰了此前两次击败过自己的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继2007年之后再次挺进澳网16强。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和郑洁同时跻身澳网16强,已经创造了金花在大满贯赛场的新历史。

在巡回赛场为数不多的金花中,李娜和郑洁是表现最好的两位。此前,李娜曾先后六次至少打进大满贯第四轮,分别是2006年温网八强、2006年美网第四轮、2007年澳网第四轮、2008年美网第四轮、2009年法网第四轮以及2009年美网八强。反观曾在08年温网创金花大满贯最佳战绩——打进四强的郑洁,则还在04年法网打进第四轮,09年澳网打进第四轮。

这样看来,李娜和郑洁这次同时跻身赛会16强已经创造了金花大满贯的新纪元。本届澳网当郑洁和彭帅被抽到首轮相遇的时候,郑洁曾表示,如果目前参赛金花有俄罗斯红粉那么巨大的数量的话(不算资格赛就有14个),那抽到首轮不奇怪,但参赛金花也就李娜、郑洁、彭帅、韩馨蕴四个的话,首轮就来个“金花德比”几率实在是太小了。照此看来,两位金花同时跻身16强之列更显不易了。

除了战绩本身外,李娜、郑洁两位金花在晋级过程中也不由不令外国球员和外国媒体记者刮目相看。李娜第二轮激战前中网冠军匈牙利好手扎维时,曾在第二盘面临对方两个赛点的威胁,不过她依然是顶了下来,并在决胜盘不可思议的仅丢两局赢得了胜利;李娜今天遭遇前澳网四强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此前两次输给对方的金花心理上显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第二盘比赛曾兵败如山倒被对方打成了0-5,不过李娜还是在那之后连赢3局争取回了些许气势,之后更是在决胜盘和扎维那场一样,送出了6-2。

再来看郑洁,被很多人称为“女版张德培”的川妹子至今已经是连续三场比赛上演“翻盘”了,其中尤以昨天对阵前温网亚军赛会11号种子巴托丽薇典型。比赛前两盘形势非常不利的郑洁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竟然在决胜盘不可思议的送出了鸭蛋!

大满贯赛越走到后面越难走,郑洁1/8决赛对手将是淘汰了扬科维奇的乌克兰好手A-邦达连科,现在势头正劲的A-邦不见得比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好对付;而李娜16强对阵很可能会迎来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美女我兹尼亚奇,李娜能继年初悉尼国际赛上战胜对手后再爆冷吗?不管到时比赛走势如何,顽强的李娜郑洁一定能为中国球迷奉献上精彩的赛事内容。(CC)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